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政治
  • >
  • 薛瑞元嗆藍綠立委,只為陳時中

薛瑞元嗆藍綠立委,只為陳時中

選戰倒數,候選人與助選人都血脈噴張的投入最後衝刺時間,而被封為火力最的衛福部長薛瑞元,近期更是火力全開,不僅爆出「疫苗掮客說」引起爭端外,在立法院內,更是炮火全開,掃射的立委,藍綠白都有,挑戰領域還跨越醫藥與法律,除了讓人見識到薛瑞元的戰鬥力,也見識到他心中只有陳時中。

這個星期六即將投票,卻因確診者無法投票引發「違憲」疑慮,眾多學者專家及民間團體者認為,確診者不能出門投票為政府行政怠惰的惡果,且有違憲之虞。不過,衛福部部長薛瑞元卻堅稱若為公共利益,並未違憲,再度引發爭議。

國民黨立委曾銘宗質詢時批薛瑞元指出,「身兼大法官,又身兼檢察官」,過度自信,卻搞不清楚自己權責,「政務官講話要慎重,不然兩天就被打臉,說話可信度會降低。」

國民黨立委林思銘則表示,相關部會都本於專業不表達意見,衛福部卻撈過界表達意見,非常離譜。立委鄭正鈐則質詢中研院看法,中研院法律所所長李建良說,確診者不能投票非法律規定,是因無法外出而無法投票。這是用技術影響人民行使投票權。另外,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蔣萬安批評衛福部長薛瑞元「搶做大法官」,薛瑞元更反嗆蔣「法律學位怎麼來的」,隔空交戰、火藥味濃厚。

此外,薛瑞元對「疫苗掮客說」不送法辦,辯稱掮客尚未著手,因此未構成「未遂犯」條件,遭藍營立委開酸「被蔣酸想當大法官,難到現在連檢察官都想!」

國民黨團痛批薛瑞元,稱確診者無法投票合憲,是越俎代庖,發言不恰當,要薛管好自己的嘴巴,黨團總召曾銘宗更嗆薛瑞元,什麼時候兼任大法官?國民黨團書記長李德維也表示,不把這些人移送法辦的說詞,表示這完全顯示他法律系是不及格,譏薛法律系學位白讀了。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也對薛瑞元日前「疫苗掮客說」引發在野狂轟,在立院質詢指出,如果有這麼惡質的疫苗掮客,為什麼不揭發他們、揪出來繩之以法?即便沒有得逞,也可能涉及「詐欺未遂」罪責。

高嘉瑜認為,既然薛講出這件事情,就應該要負責,不能隨便指責疫苗掮客,卻又不移送法辦,引起很多爭議,甚至很多人認為這樣反而傷害到陳時中的選情。這樣信口開河的行為,是否能夠拿出具體的證據?如果是事實,希望能夠更明確,在什麼時間點、透過哪些人有這樣的行為,希望能提出更具體的證據。

網友則猜,薛瑞元最近炮火攻勢很大,藍綠都中招,看得出來,護主心切。護陳時中的用心。不過,當護的愈緊,火力愈大時,在在都顯示,陳時中這裡的陣營應該了陣腳,才會亂開炮火,所以,雖然生氣,想要蔣萬安能夠競選成功,大家經濟就會變好方法,屆時真想看看薛瑞元又會使出什麼樣的嘴臉。

相關新聞

SAS進一步擴展 SAS Viya功能 利用生成式 AI技術為客戶提升生產力

歐洲食品卓越品質體現:PDO和PGI為消費者帶來獨有品質

IT/OT融合帶來的安全風險對北亞地區的工業4.0願景構成威脅

IT/OT融合帶來的安全風險對北亞地區的工業4.0願景構成威脅

PISEN品勝品牌全面升級,以冰山釋放自然能量亮相2024環球資源移動電子展

第135屆廣交會為技術創新產品打造展示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