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臺東縣環教繪本電子書上架 主軸圍繞在地特色感受在地環境情懷

臺東縣環教繪本電子書上架 主軸圍繞在地特色感受在地環境情懷

記者池文中/臺東報導

111年臺東縣環境教育繪本電子書上架囉!臺東縣環境教育繪本以校園創作組特優「我們有一隻恐龍」、優選「鹿野梅花鹿」、優選「稻花與馬達卡」得獎作品為電子書內容,另外以「全民綠生活」作為故事素材,製作「來吧!熱氣球之旅」臺東專屬的環境教育繪本,4本繪本以在地特色作為故事主軸,除表達臺東環境之美,也融入許多生活中就可以輕鬆實踐的環保行動。

環保局指出,環境教育繪本是最受民眾歡迎的教材,透過五彩繽紛的圖畫、活潑生動的故事,搭配活靈活現的角色,讓大小朋友目不轉睛,沉浸在劇情與畫面之中,有助於激發讀者的學習動機。今年的繪本中「我們有一隻恐龍」提出垃圾問題、「鹿野的梅花鹿」傳遞梅花鹿的保育觀念、「稻花與馬達卡」則說明溪流中菊池氏細鯽的生態故事,內容不僅展現學生的創意,更體現了臺東所面臨的環境議題,引發閱讀者省思自己與家鄉的連結。專屬繪本「來吧!熱氣球之旅」則以知名的熱氣球為做為主題,帶領讀者認識臺東之美及綠生活實踐的友善行為。

臺東縣長饒慶鈴表示,環保局近幾年不僅成功推動中小學的繪本巡迴展的活動,也邀請知名劇團至臺東演出環境教育繪本改編的兒童劇場,引發民眾的熱烈迴響。未來也將持續辦理環境教育繪本徵選活動,鼓勵民眾發揮創意描繪在地議題,再透過繪本的出版,吸引更多人關心臺東的環境議題,讓改變由上至下,促進由下而上的雙向合作,一同攜手實踐臺東永續發展,邁向下一階段城市新願景。

環保局說明,電子書製作已上架環保局網站(https://reurl.cc/gMLgr4),提供民眾及學校教師免費閱覽或教學用途,亦可作為進行環境教育活動的推廣教材,讓大人小孩享受故事、認識家園之餘,展開實際的行動,共同守護臺東珍貴的自然資源。

相關新聞

戰火未歇 烏克蘭重建之路如何走?台灣加入合作新篇章

下一代期權協議Moby登陸主網

THE WORLD’S 50 BEST RESTAURANTS 宣佈,巴黎餐廳 PLÉNITUDE 成為 THE ART OF HOSPITALITY AWARD 2024 得主

CoinEx將舉行海濱晚會 在Token 2049 Dubai聯合區塊鏈行業領導者和有影響力的人物

創新驅動長電科技經營穩健發展 2023年四季度收入創歷史新高

艾德金融成全球首批以太幣現貨ETF參與證券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