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政治
  • >
  • 清廉匾送候選人,網友笑,用來砸自己

清廉匾送候選人,網友笑,用來砸自己

選戰最後一周,大家都在全力拉票,不過,宣稱要打擊黑金的民進黨主席,總統蔡英文,本周二前往南投為縣長候選人蔡培慧的選前之夜助講時,居然送上「清廉」木匾,這塊匾看在大家眼中,格外諷刺好笑,網友說,最黑的黑金就是自己,居然送上「清廉」木匾,難道是要用來砸自己的嗎?

總統蔡英文日前到南投,為民進黨南投縣長蔡培慧的「草屯選前之夜造勢晚會」助講。她送給蔡培慧一塊「清廉」木匾,還期許蔡培慧翻轉南投、掃盡黑金,還給鄉親乾淨的家鄉。

蔡英文還說,自己認識蔡培慧,在她參與社會運動和農村運動時,做什麼事都全力以赴,拚到最後一分鐘。平常圍繞在蔡培慧身邊的,都是有理想、為台灣打拚的少年郎;平常與她親近的,是基層農民和勞工,但反觀她的對手「身邊都是什麼樣的人?都做什麼事業?對南投有什麼貢獻?」如果不想讓家族政治繼續左右縣政,不想讓17年沒發展與進步的南投繼績不改變,請支持清白清廉有能力的人。

蔡英文也說,草屯過去有中興新村,廢省後人變少、地方變蕭條,一個中興新村活化專案談了10幾年,蔡培慧花2年就完成,未來中興新村有全亞洲第一個循環經濟研究學院、工研院中部分院,還有更多先進技術技術資金將來到南投。選擇蔡培慧,就是選擇有信用、有專業能力的團隊。

而有趣的是,候選人蔡培慧也透露參與選舉以來,曾經一個月遭遇3次車禍,但自己不會退縮,希望大家一起努力、用選票讓家鄉變得更好。

此外,蔡培慧也說到她的爸爸蔡樹林是北漂的麵包師,還斜槓法師,曾經到西伯利亞引魂空難失事者,她相信,爸爸正在天上守護著她,除了大家知道的她的車牌被抄、支持她的鄰長被叫去喝酒、半夜才送回來,自己一直沒說的是,座車曾一個月出了3次車禍。

她問大家:「如果你的女兒參與政治,受到這些壓力會不會煩惱?」她媽媽曾要她好好教書就好,問她為什麼一定要參與政治?但蔡培慧認為,自己是南投長大的孩子,為什麼家鄉有好的條件,卻沒有人好好打拚?她希望南投改變、想爭取一個新的南投正如前副總統陳建仁所說:「真正的權力就是服務。」這就是她從政的初衷。

不過,蔡總統的匾額,以及蔡培慧的一個月3次車禍說法,引起網友熱烈討論。網友認為,民進黨近年來的黑金,特權,根本與清廉沾不上邊,憑什麼拿來送人,這個匾額讓大家看到的是,民進黨完全沒有自省的能力,沒有想到檢討,反而還要指摘別人是黑白等。

而蔡培慧的說法更是惡劣,倘若座車一個月出車禍3次,該去看看是不是司機開車有問題,或是車況不佳等等,聽不懂蔡的暗示想說什麼,難道是指,為了阻擋她參選,刻意來製造車禍嗎?會不會想太多了,一來南投縣長選舉,應該不需要對手用這種手段,畢竟在台灣惡意的假車禍,都會被抓包,網友建議,若蔡培慧覺的很衰,可以去廟裡走走拜拜,或是找地方去收收驚,應該會比較順。

相關新聞

泰國潑水節驚傳逾千起交通事故 243人命喪黃泉

驚人天災:印尼魯昂火山大規模爆發,成千上萬居民緊急撤離!

一顆飯糰20輛卡車!日本卡車司機加班規範引發物流危機

全球無人機戰場:伊朗技術的崛起與國際局勢的微妙平衡

寶尊發佈2023年度可持續發展報告

寶尊宣佈重要人事任命,加強管理層團隊建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