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花蓮慈濟醫院良醫梁忠詔榮獲第二十六屆身心障礙楷模金鷹獎

花蓮慈濟醫院良醫梁忠詔榮獲第二十六屆身心障礙楷模金鷹獎

記者范振和∕花蓮報導

花蓮縣政府社會處長陳加富22日前往慈濟醫院張貼紅榜,恭賀復健科醫師梁忠詔榮獲第二十六屆身心障礙楷模金鷹獎,縣政府高度肯定梁忠詔視病猶親,多年來跨團隊提供適切的專業醫療,此次獲獎,實至名歸。

▲慈濟醫院良醫梁忠詔(右三)榮獲身心障礙楷模金鷹獎,花蓮縣政府社會處長陳加富(左四)張貼紅榜祝賀。(圖/縣政府提供)

梁忠詔85年起至今,積極帶領早療團隊走入偏鄉部落,探訪發展遲緩兒及其家庭,目前他仍在第一線關懷花蓮縣脊髓損傷福利協進會,照護居家傷友與預防褥瘡等。在蹲低、親切與孩子、病友互動的身影後,鮮為人知的另一面是,他儘管罹患小兒麻痺,仍以堅定步伐克服身體不便,正向影響著身邊每個人。

▲花蓮縣政府社會處長陳加富(右)高度肯定醫師梁忠詔(中)為身心障礙族群的無悔付出。 (圖/縣政府提供)

梁忠詔整合各專業團隊服務,專注於服務對象與照顧者的需求,帶領醫院復健醫學部兒童復健發展團隊拿下 97 年度「國家品質標章獎」,以及98年帶領復健醫學部團隊獲得「身心障礙職務再設計競賽」,尤其在提升復健治療效果上貢獻良多,深知早療黃金治療的重要性,用心 投入兒童早期療育領域,曾於104年榮獲第10屆「早療棕櫚獎」。

他待人謙和、勇於任事,稟持施比受更有福的理念,深刻理解身障者壓力,不僅是自身也可能來自家庭、社區甚至社會。他長期擔任花蓮醫師公會理事長、中華民國早期療育協會常務監事、花蓮縣身心障礙者權益保障小組委員、花蓮縣身心障礙者需求評估專業團隊委員、花蓮縣特殊教育學生鑑定及就學輔導會委員等職,選擇在政策面或執行法制面向,以不同角度審視問題,並積極提出建言,維護身心障礙者權益,有口皆碑。

相關新聞

應科院於日內瓦國際發明展勇奪23獎項

濰柴動力發佈全球首款本體熱效率53.09%柴油機

國軒高科2023年營業利潤增長391%

Kohler Co. 與藝術家/設計師 Samuel Ross 合作的裝置入選米蘭設計週 FuoriSalone 獎

Living Well Digitally:由 DQ 提供支援、NUS 可信互聯網與社區中心發起的全球倡議

Salboy 在曼徹斯特市中心推出第 10 個房地產開發項目 Obsidi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