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政治
  • >
  • 蔡總統、蘇揆接連到桃園輔選 國民黨呼籲別讓員警過勞 | 政治

蔡總統、蘇揆接連到桃園輔選 國民黨呼籲別讓員警過勞 | 政治

民進黨在桃園的選情吃緊,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行政院長蘇貞昌連日南下桃園輔選,造成負責維安工作的基層員警壓力破表。

11月份開始,蔡總統就在桃園展開密集輔選行動,11月6日是蔡總連續第6天到桃園輔選,當天她連跑了三場輔選活動。

緊著,7日、13日、17日、20日、22日,民進黨桃園市長造勢的場合,都可以看到蔡總統熱情為市長候選人鄭運鵬拉票的身影;目前已知,蔡總統24日還將在八德勝選晚會站台;25日選前之夜,蔡總統還將在「桃園迎向勝利選前之夜」活動現場站台。

最近半個月,不只蔡總統密集南下桃園輔選,就連賴清德和蘇貞昌也經常到桃園輔選。

但元首、副元首級的維安任務繁重,卻讓負責維安工作的桃園基層員警大感吃不消。

就以11月20日選前最後黃金周為例,鄭運鵬在中壢區舉辦「延續五星光榮黃金勝選之夜」造勢大會,蔡、賴連袂站台,吸引爆滿人潮成功造勢,而桃園市警局配合總統、副總統特種警衛勤務,當天動員全市200多警力維安。

當時就有報導稱,蔡總統6天內到桃園5場次輔選鄭運鵬,市警局動員警力維安疲於奔命,次數頻密,基層警哀哀叫。

選舉期間,桃園爆發「台版柬埔寨」案件,淪為擄人詐騙集團的基地,在全國輿論壓力下,桃園警方治安任務空前艱鉅,再加上民進黨高層的頻繁造訪,基層員警更是苦不堪言。

為此,國民黨中央22日召開記者會,針對桃園選情提出的三大要求的第一項,就是「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行政院長蘇貞昌等人肩負國家重則,不要選舉優先、讓基層員警過勞。」

「選舉放第一,治安丟兩旁」,讓桃園人很不爽。面對蔡英文11月7日第7度南下桃園幫鄭運鵬輔選站台,國民黨市長候選人張善政當時就曾表示,蔡英文第7度來、第10度來、第100度來都一樣,總統現在放國政在旁邊不管,頻繁替鄭運鵬拉抬聲勢,顯然是非常擔心桃園的選情;相信民眾已經看清楚,「台版柬埔寨」事件不好好處理,把治安拋在兩旁,反而一直在拉抬候選人,這不是民眾期待的總統。

相關新聞

BingX與鯨豚保育協會合作反圈禁取得重大進展

華為攜手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將開放學校項目擴展到更多國家

「敢創.藝術營2024」 體驗中國傳統文化藝術

全球性諮詢公司 J.S. Held 表彰 93 位晉升高級領導層的專家

Taisu Ventures宣佈投資高普(CSpro)並擔任其戰略顧問,通過證券型代幣發行(STO)推動現實世界資產(RWA)代幣化的創新和發展

XTPL 將為 HB Technology 提供新的工業模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