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陳啟忠30年投資心法分享: 「固定的數據分析及每日數線回測,才能客觀精準判斷股市」

陳啟忠30年投資心法分享: 「固定的數據分析及每日數線回測,才能客觀精準判斷股市」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美股道瓊工業指數10月飆漲 13.95%,創下自 1976 年以來的最佳單月大漲表現,同期的台股大盤卻是在 10 月下跌 3.5%,台股投資者對美股的表現極為眼紅,但是台股從 11 月開始急起直追,一路呈現驚驚漲的格局,加上股神巴菲特 Q3 抄底台積電 ADR 的消息一曝光,激勵台積電單日大漲 35 元收上 480 元。此時台股是不是可以無腦多頭?反攻列車一路向北、已經是萬里無雲了嗎?

巴菲特股神的「神仙指路」效應,確實會讓國際重量級的法人資金,開始以各種形式積極參與台股的投資,非常有機會是以滾雪球的方式,帶動台股的成交量與買盤力道,而目前台股從 12629 點的低點到反攻,已經大幅反彈 1939 點,漲幅 15.35%,11 月底之前有機會上看 15000 點,然後開始休息震盪整理。

台股這一波近 2000 點的強力反彈,散戶並沒有積極進場的熱情,因為大盤指數一路創反彈的新高,大盤本週的融券張數卻不減反增,融券再增加 2.12 萬張,所以很明顯空軍並還沒死心,另外,從台積電的籌碼也能夠看出來空軍未認輸,在股價大漲之日融券卻逆勢大增 724 張,累積融券 2470 張是今年以來新高,這代表軋空行情才剛開始,大盤指數和台積電在短期都還有續漲的空間。

超過30年投資經驗的股市名家陳啟忠表示:「股市大盤走勢挑選強勢股已經成為的股友習慣,大部分人在股市賠錢的狀況與原因,在於選股與進場點。但是透過多年的經驗來看,其實每個人都有不同的原因,有些是不會看線圖,買到空頭的股票;有的是選股對了,但是到轉弱時,捨不得停損換股,以至於越套越久、越陷越深。然而綜觀市面上的書籍與內容,主要多以觀念心法以及技術面分析為主,操作上很容易會受到投資人當下的情緒以及心理狀態的影響,所以建議以固定的數據分析以及每日數線回測,才能客觀精準判斷勝率。」

陳啟忠分享4大客觀投資心法:

一、穩賺不賠的投資,就是投資自己每一件事情都是經過努力而得來的,透過不間斷自我學習,以及經驗累積才能算是正式進入投資領域。
二、堅持信念,永不放棄,每一次的投資,我都做最好的準備、最壞的打算,即使賠錢, 也不輕言放棄。
三、想敗部復活,請留保命錢,投資不能全部梭哈,聰明的人手上總是留有三成現金,以備不時之需。
四、不想認賠,你會賠更多,投資必須要做好風險控管,面對風險、擁抱風險,並且設好停損點,才能保護自己的資產,等待下一次投資的機會。

了解更多股市名家陳啟忠的投資經驗 https://line.me/ti/p/asRHmbor_D

【新頭條-Thehubnews】提醒您:審慎投資理財!本報導內容不代表本網(報)立場,本報導內容僅供讀者參考,投資人應獨立判斷。

相關新聞

Kohler Co. 與藝術家/設計師 Samuel Ross 合作的裝置入選米蘭設計週 FuoriSalone 獎

Living Well Digitally:由 DQ 提供支援、NUS 可信互聯網與社區中心發起的全球倡議

Salboy 在曼徹斯特市中心推出第 10 個房地產開發項目 Obsidian

Bybit發佈2024年機構投資者行業報

LinkShadow 被《2024 年 Gartner® 網路偵測與回應市場指南》 評為代表性供應商

CoinEx贊助Token 2049 Dub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