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娛樂
  • >
  • 花蓮市第一座公園風雨球場  可望明年初啟用

花蓮市第一座公園風雨球場  可望明年初啟用

記者范振和∕花蓮報導

花蓮市長魏嘉賢今(22)日天偕同市代會主席蘇美珠等人會勘花蓮市第一座多功能風雨球場,廠商日前報請竣工,市公所驗收過後,將向縣政府申請使用執照,最快明年初啟用。

▲花蓮市長魏嘉賢(左四)等人會勘風雨球場。 (圖/市公所提供)

為提供中山公園風雨活動,市公所向客家委員會提報109年度客庄創生環境營造計畫(禾埕專案),爭取興建風雨球場奏功,由蘇建榮建築師事務所設計監造,鈺翔營造有限公司承攬,今年2月15日開工,這項工程曾獲縣政府工程採購作業評鑑績優。

▲花蓮市長魏嘉賢等人在中山公園風雨球場,投籃初體驗。 (圖/市公所提供)

魏嘉賢今天上午由建設課長徐國城陪同前往中山公園風雨球場,市民代表會主席蘇美珠、副主席李振瑋,代表蔡翼陽、江如玲、黃瑞文,縣議員魏嘉彥,以及縣議員李秋旺及市民代表韓林梅聯合服務處主任游政霖等人,都到場了解風雨球場工程,紛紛投籃先行體驗。

▲花蓮市長魏嘉賢等人在中山公園風雨球場,聽取建設課長徐國城(左)簡報 。 (圖/市公所提供)

這座花蓮市第一座風雨球場位於中山公園內,場內共有兩座籃球場,設有投幣式照明設備及看台,即便碰到下雨天打球仍能「風雨無阻」。魏嘉賢感謝客委會補助經費,也感謝蘇美珠主席及多位代表與議員,在得知仍有預算缺口時,爭取建議款補助。

魏嘉賢指出,由於建築法規定,中山公園風雨球場必須單獨設置廁所、滯洪池,還包括看台遮雨棚、夜間照明、停車位等基本設施,加上新冠疫情嚴峻及國際原物料大幅上漲等問題,以致工程的實際執行預算缺口高達1200萬元。

預算缺口的問題經魏嘉賢向多位民意代表爭取後,包括縣議員魏嘉彥、鄭寶秀、黃振富、葉鯤璟、周駿宥、田韻馨、黃馨、哈尼•噶照等多人的建議款補助220萬元,另外還有副主席李振瑋、代表蔡翼陽、謝豪杰、蕭民隆、陳惠卿、江如玲、黃達祥、平島•部定等人的建議款94萬7700元,加上公所自籌800多萬元,終讓這項工程得以順利發包。

球場的廁所包括男、女廁外、身心障礙專用廁所、親子廁所,蔡翼陽帶著女兒親自體驗設備,頻頻點頭稱讚。魏嘉賢指出,市公所在申請使用執照之際,也將研擬使用規定,讓好不容爭取到的風雨球場可以滿足喜歡打籃球的朋友,也避免遭到破壞。另,這座球場客委會計畫經費補助原則是,朝向多元發展空間,包括舉辦活動或一有大型災害發生時充作避難場所,因此,市公所將研擬多元功能使用規範,讓風雨場所發揮更多元的功效。

▲花蓮市中山公園風雨球場,厠所設施新穎齊全。 (圖/市公所提供)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