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默默做事!熟悉行政流程的林金結 協助解決市民大小事

默默做事!熟悉行政流程的林金結 協助解決市民大小事

(記者陳志仁/新北報導)新北市長侯友宜上任後推動行動治理,除與29區、1032位的里長座談外,並要求各局處首長要聽進里長的聲音,展現府、區共治的模式;但有時里長的建議無法精準表達,此時就需要熟悉法規的民代,扮演官員與里長間的平台,讓市府把市政做得更好。

圖/新北市議員林金結冒著風雨、挽起褲管走過淹水之處,協求解決之道。(圖/新北市議員林金結服務處提供)

新北市議員林金結服務處表示,熟悉行政流程且接地氣的林金結議員,稱職扮演里長與市府官員的溝通協調平台;並以員林里附近的10餘處易淹水區為例,土城區員林街與中央路附近的50年老舊住宅,只要一有強降雨就會發生淹水的情形,林金結議員與員林里的里長蔡黃地,這幾年都冒著風雨、挽起褲管走過淹水的地方協求解決之道,有次看見老奶奶在被淹水的家門前,望屋興嘆的表情,此景深深印在林金結議員的腦海中。

新北市議員林金結服務處說,經林金結議員與蔡黃地里長細究原因後發現,若沒有做分流系統的工程可能難解淹水之苦,因為舊社區幾10年之前所規劃的邊溝,已經不堪容受50年後的氣候變遷即時性暴雨;因此唯有藉著周邊新大樓的興建,利用新住宅較大又深的邊溝,做看不見的底下分流整治工程,把舊社區的地面水、暴雨水量導引到新邊溝,讓地面水瞬間的分流,方能一起降低新舊住宅區淹水的情形。

林金結指出,感謝蔡黃地里長反應後,馬上協調市府、建商施作分流的系統工程,且持續2年的追蹤後效,並經中度颱風軒嵐諾及幾次午後強降雨的瞬間暴雨檢驗,員林街與中央路原本會淹水的地方,不再飽受淹水之苦;此外,前幾年三峽區的山區有橋斷了,導致附近住戶的交通受阻,安坑里的里長李秋維非常著急奔走,林金結得知後也積極協助,將配合款指定用途,協助局處整合盡力滿足市民的需求。

【更多引新聞報導】

選戰白熱化!陳世軒遭惡意抹黑攻擊 柯文哲:代表你是個咖

林佳龍質疑只會包裝和綁樁 侯友宜:感謝新北團隊好好做事

相關新聞

第60屆威尼斯國際藝術雙年展中國國家館:集–美美與共

香港歐萊雅首屆《社區嘉年華》完滿結束 向各界宣揚及推動社區多元、平等及共融

DeFi Lens打造用於技術分析的先進生成式AI

華為雲在香港為大模型訓練和推理提供即開即用澎湃算力

百濟神州(BeiGene)替雷利珠單抗獲歐盟委員會批准用於治療非小細胞肺癌

兼備東方神韻與自然美學的柳編制品,盡在第135屆廣交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