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焦點
  • >
  • 代客操盤穩賺不賠好心動 大園警守住6旬翁166萬積蓄

代客操盤穩賺不賠好心動 大園警守住6旬翁166萬積蓄

桃園市大園區一名66歲吳姓老翁日前在LINE群組看到網友張貼投資股票相關訊息,吳翁被穩賺不賠的字眼誘惑信以為真,昨(21)日下午15時許到郵局欲匯款166萬元,請對方幫忙操盤投資,所幸機警的行員察覺異狀,即時通報大園警分局員警到場勸說,經警方耐心苦勸,才順利攔阻詐騙。

 

吳翁誤信LINE群組詐騙集團發送的投資訊息,差點損失166萬積蓄。圖:讀者提供

埔心派出所表示,昨日下午接獲轄內郵局通報,吳翁欲臨櫃匯款166萬元,但行員詢問他匯款原因及受款人是誰,吳翁僅含糊表示是要投資房地產,其餘資訊均無法回答,疑似遭到詐騙,請警方到場協助關心。警員趙孝軒、王昱獲報前往了解,吳翁起初還不願向警方透露真實訊息,經員警耐心詢問下,吳翁才說明,他在LINE群組看到網友張貼投資股票訊息,且保證獲利、穩賺不賠,但無法以個人名義買賣股票,必須交由專人操作才能進行投資。

 

經員警耐心苦勸,吳翁才打消匯款念頭。圖:讀者提供

埔心派出所進一步,員警了解狀況後,馬上識破此為常見的投資詐騙手法,並拿出實際的新聞案例向吳翁不斷苦勸,吳翁才驚覺自己是遭到詐騙,感謝警方及行員的熱心,幫他守住辛苦存下的積蓄。

 

警方提醒,投資一定有風險,沒有穩賺不賠的生意,切勿輕易相信來路不明的投資管道,若有疑問可撥打當地派出所電話或165反詐騙專線進行諮詢,以免受騙上當。

 

這篇文章 代客操盤穩賺不賠好心動 大園警守住6旬翁166萬積蓄 最早出現於 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