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NOW or NEVER!現在就是關鍵-5G產業菁英會暨顯示遊樂園體驗分享會

NOW or NEVER!現在就是關鍵-5G產業菁英會暨顯示遊樂園體驗分享會

記者張辰卿/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席捲全球,除了改變民眾的生活習慣外,對文化會展產業影響甚鉅,在數位發展部數位產業署(以下簡稱產業署)暨經濟部技術處(以下簡稱技術處)共同支持下,由資策會舉辦的「現在就是關鍵-5G產業菁英會」系列活動,如今迎來2022年最後一場:「NOW or NEVER!現在就是關鍵-5G產業菁英會暨顯示遊樂園體驗分享會」。該活動以顯示科技與智慧展演主題共構,現場邀請多家業者同步展示5G、顯示科技、智慧展演等相關方案,開啟未來全方位的5G應用視野。

▲5G產業菁英會暨顯示遊樂園體驗分享會」分享貴賓,由右到左為 資策會數轉院文化科技中心劉泰利副主任、財團法人數位藝術基金會蔡遵弘技術總監、中國科技大學室內設計系施登騰副教授 。(圖/資策會數轉院提供)

該活動除邀請財團法人數位藝術基金會蔡遵弘技術總監、中國科技大學室內設計系施登騰副教授就5G分別於文化展演和5G中的藝術來做分享,還特別廣邀多家業者以「顯示遊樂園」為主題,同步展示5G顯示科技及智慧展演等方案。展場中,不管是黑洞創造的3D虛擬策展平台Virsody、米斯數位的線上互動平台Varket、好動動畫的裸視3D、VTuber、傑可達在教育場域的的智慧教室電子白板應用、方略電子發表的第三代顯示技術–Flexible AM Mini LED柔性顯示技術的科技創新與未來應用,或是佐臻的智慧AR虛實沉浸互動、英特盛的透明薄膜顯示,都讓參與民眾驚嘆連連,充分體驗智慧顯示在生活中的創新與趣味互動角色,媒合交流的過程中,更給予新創應用團隊滿滿的回饋。

▲5G產業菁英會暨顯示遊樂園體驗分享會 。(圖/資策會數轉院提供)

5G技術風起雲湧,科技不斷創新,在政府政策資源協助下,資策會數位轉型研究院推動「5G應用整合測試實驗室(5G UT Lab)」,於展演場域導入5G通訊設備、系統與展演應用服務,並進行應用服務整合測試,為藝術展演賦能,打造韌性展演服務生態,促使國內場域轉型為智慧場館,提升5G文化及娛樂產業之國家整體競爭力。

該系列活動從今年6月啟動至今,場場爆滿,廣獲大眾的喜愛,主辦單位細心規劃廣邀各領域產業專家,從在地博物館藝術、AIoT、傳統藝術到元宇宙、NFT新媒體藝術再到電競競賽、大型展演、5GXR應用等,每一個創新案例,都讓社會大眾驚嘆5G網路特性與數位藝術創新應用實務,確實具體協助提升內容創新與展演新視野,完備台灣文化科技5G內容產製的生態鏈,已為文化會展及藝術產業指引通往新藍海路徑。更多訊息請上Facebook搜尋:5G UT Lab

▲資策會5G應用整合測試實驗室,5G UT Lab位於「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A棟。(圖/TAVAR協會提供)

5G應用整合測試實驗室–5G UT Lab -資策會5G應用整合測試實驗室(5G UT Lab)位於「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A棟,提供5G網通、應用服務及內容業者進行5G專網串接、服務應用行銷推廣、服務流程創發設計,以及服務體驗驗測等服務。5G UT Lab同時與第三方實驗室進行策略合作,如全亞洲唯一獲得O-RAN聯盟認可的耀睿實驗室(OTIC)、獲得TAF認證的資策會資安檢測鑑識實驗室與遠傳電信全台首座雙模全5G核心網路實驗室等。期望帶動多元創作,建構5G專網應用服務加值工具及測試項目,以加速推動產業創新應用落地。

相關新聞

應科院於日內瓦國際發明展勇奪23獎項

濰柴動力發佈全球首款本體熱效率53.09%柴油機

國軒高科2023年營業利潤增長391%

Kohler Co. 與藝術家/設計師 Samuel Ross 合作的裝置入選米蘭設計週 FuoriSalone 獎

Living Well Digitally:由 DQ 提供支援、NUS 可信互聯網與社區中心發起的全球倡議

Salboy 在曼徹斯特市中心推出第 10 個房地產開發項目 Obsidi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