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嘉大教師研發國產發酵豆乳 顧健康優質飲品在地好味道

嘉大教師研發國產發酵豆乳 顧健康優質飲品在地好味道

(記者黃昭博/嘉義報導)國立嘉義大學今(21)日下午於蘭潭校區員生消費合作社前舉辦第一支國產發酵豆乳暨食農教育活動,由嘉大校長林翰謙、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糧署南區分署羅正宗分署長及嘉農農產加工生產合作社理事主席黃家均、嘉義大學合作社理事主席夏滄琪、經理朱淑玲等出席支持,歡迎消費大眾一起品味100%在地契作生產,新鮮且安全的健康好滋味。

圖/嘉大校長林翰謙(右6)、農糧署南區分署羅正宗分署長(右5)及與會貴賓合影。記者黃昭博翻攝

嘉大校長林翰謙表示,推動在地農業地產地消不但可減少碳排,更能透過由「農場」到「餐桌」的理念,讓消費者買到新鮮、安全的農產品。嘉大食品科學系楊懷文教師嚴選國產大豆品種,精挑乳酸菌種,挑選最佳組合的豆種與菌種,將國產大豆豆漿再晉級,研發第一支國產發酵豆乳,讓更多微量元素能被人體細胞吸收,除了風味佳,更能提升身體抵抗力。

圖/嘉大教師研發第一支國產發酵黑豆乳。記者黃昭博翻攝

農糧署南區分署羅正宗分署長表示,國產大豆非基改且新鮮,含有豐富的鈣質、卵磷脂、異黃酮及不飽和脂肪等營養成分,今天推出的發酵黑豆乳為100%具產銷履歷國產豆奶產品,經第三方驗證機構認證,兼顧新鮮、營養。

圖/嘉大食農教育活動吸引大朋友小朋友一起體驗手做發酵豆乳。記者黃昭博翻攝

今天除提供與會者品嚐第一支國產發酵豆乳,主辦單位為讓大家更瞭解地產地消的在地風味,也提供手作體驗教育,讓大家學習如何自製發酵豆乳,體驗最原始的發酵風味,吸引許多民眾踴躍參與。近年健康養生生活習慣盛行,為提倡環境保護,減少碳排,嘉大教師發揮豐沛的研究量能,輔助小農開發各項優質且健康的農特產品,今天發表之國產發酵豆乳經過多次試驗,以最適溫度與時間製作,讓國產發酵豆乳風味及口味都能符合大眾喜愛,喝到好品質好健康的在地好味道。

更多引新聞報導

灃食良食脈動講座 從生活味道中探索永續意義

「嘉人有愛」嘉市公益演唱會 募款捐贈2弱勢團體

相關新聞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

法拉利車手塞恩斯戰勝疾病和對手,在F1澳洲站奪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