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給學子優質學習環境 雲林國中小課桌椅全面更新

給學子優質學習環境 雲林國中小課桌椅全面更新

記者楊青琪/雲林報導

雲林縣111學年度公立國民中小學課桌椅需求數量確認會議,21日上午在雲林國中舉行。縣長張麗善允諾編列預算全面更新,希望明年度新學期開學之前,能全面汰換所有課桌椅,讓雲林孩子學習更有效率。

雲林各校課桌椅既往採損壞修繕方式處理,未編列過預算補助各級學校汰換,惟近年部分課桌椅已損壞過於嚴重無法修繕,中央無針對課桌椅固定補助,縣府積極覓各企業捐贈辦理,因待補之課桌椅數量龐大,經教育處全面盤點縣屬學校課桌椅更換需求數量約為26,735張。


▲學校課桌椅破損不堪,縫縫補補、修了再修,影響學生上課學習品質。(圖/雲林縣政府提供)

張麗善表示,國中小學生每天長時間在學校進行學習活動,為了給學生更優質的學習環境,縣府初步編列4,960萬經費,汰換目前已損壞嚴重的課桌椅,希望能以嶄新的教室環境讓學生學習更加無慮。

張麗善提到,這次的學校課桌椅大規模汰換,也考慮到雲林縣環境永續的施政目標,教育處已經規劃在石榴國中設立雲林縣課桌椅再生銀行,配合石榴國中科技實驗學校的木工課程,將各項資源充分整合運用,不只汰換下來的課桌椅可以循環再利用,學校的木工課程更可以有現場實習的材料,不僅對地球環保貢獻一份心力、學生獲得實際的操作機會,更經由這個過程培養學生惜物愛物的服務精神。


▲縣長張麗善主持雲林縣課桌椅需求數量確認會議,允諾編列預算全面更新。(圖/雲林縣政府提供)

 

相關新聞

Kohler Co. 與藝術家/設計師 Samuel Ross 合作的裝置入選米蘭設計週 FuoriSalone 獎

Living Well Digitally:由 DQ 提供支援、NUS 可信互聯網與社區中心發起的全球倡議

Salboy 在曼徹斯特市中心推出第 10 個房地產開發項目 Obsidian

Bybit發佈2024年機構投資者行業報

LinkShadow 被《2024 年 Gartner® 網路偵測與回應市場指南》 評為代表性供應商

CoinEx贊助Token 2049 Dub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