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下班暢飲啤酒減壓又怕傷身?慎選減醣啤酒照樣能恣意暢快

下班暢飲啤酒減壓又怕傷身?慎選減醣啤酒照樣能恣意暢快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現代人工作忙碌,爆表的壓力與情緒,讓下班的放鬆對於調劑身心顯得極為重要,回家後來一瓶冰涼的啤酒,一股腦地咕嚕一大口,真是超級爽快,一天的緊繃也都隨著暢涼、輕快而獲得紓解;甚至有些人喜歡睡前飲酒幫助入睡來緩解焦慮、失眠的情形。然而沒有節制地過量飲酒,容易為身體帶來沉重地負擔導致身體代謝機能產生異常。因應現代健康飲食意識的提升,酒品廠商也開始致力開發健康取向的機能系啤酒,減醣、低糖、低熱量的產品特點,讓下班的小資族們,可以放心地暢飲微醺又不擔心。

啤酒

圖/ yee___wang(IG)、toastgirlhi(IG)提供

喝酒是現代人消弭生活壓力的重要休閒,不論在朋友聚會、節日慶祝、社交場合也都是不可或缺的環節,處處林立的商店,也讓酒品的購買尤為便利。儘管知道酒喝多了容易傷身,有許多人還是藉由喝酒來釋放壓力,古詩云:「何以解憂,唯有杜康」,飲酒之後,大腦的多巴胺效用,讓感官產生愉悅,帶來抽離一切負面情緒的快樂感受。

1杯酒為10克酒精,若換算成3.5%酒精濃度的啤酒,男性可喝720ml,女性可喝360ml,也就是說以罐裝啤酒330ml計算,男性每日不宜超過2杯、女性每日不宜超過1杯。尤其啤酒在人體中的代謝較快,熱量較高,且會增進食慾,提高消化機能,因此過量飲用易使人發胖。

一罐350ml的啤酒熱量大約150卡,與其他酒類像是威士忌、伏特加相比起來其實算很低,但不容忽視的還有其中的含糖量,以及喝啤酒可能還會搭配其他高熱量食物導致雙倍的健康疑慮。而看起來無害的水果酒酒精濃度雖然較低,但業者會添加果糖、焦糖色素、香料等來增添風味,換算下來,熱量比一般酒類還要高。隨現代文明社會對飲食健康的追求,低熱量的酒品越來越受到關注,0糖分添加的麒麟冰結無糖,享受醇厚酒感不怕熱量爆炸,而一瓶不到100大卡的麒麟淡麗啤酒,本身風味清爽、芬芳不苦澀,減醣70%更讓消費者飲用時不會過多增加身體負擔,都是想飲酒又想顧及健康的最佳選擇。

圖/ryanpeng.110(IG)、angel__dailyphoto(IG)、sunshine860902(IG) 提供

下班後的時光,就是要做回自我釋放壓力,不論是男生揮汗忘情的運動、女孩們最愛的追劇、居家達人的遊戲戰場或是完全地放空沉澱自己,這時候打開麒麟淡麗啤酒為各種下班的精彩休閒增添一抹微醺幸福感,不論是輕品小酌還是恣意歡暢,都會是最美好的體驗。

《引新聞》提醒您:18歲以下禁止飲酒!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更多引新聞報導

男友才涉洗錢逃亡!女星錢帥君突「人間蒸發」 IG、FB全消失

蔣萬安競辦敲中大會 批北市府不敢拆黃承國「星靓點」違建

相關新聞

第60屆威尼斯國際藝術雙年展中國國家館:集–美美與共

香港歐萊雅首屆《社區嘉年華》完滿結束 向各界宣揚及推動社區多元、平等及共融

DeFi Lens打造用於技術分析的先進生成式AI

華為雲在香港為大模型訓練和推理提供即開即用澎湃算力

百濟神州(BeiGene)替雷利珠單抗獲歐盟委員會批准用於治療非小細胞肺癌

兼備東方神韻與自然美學的柳編制品,盡在第135屆廣交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