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政治
  • >
  • 選前衝刺大遊行,催票不成惹民怨

選前衝刺大遊行,催票不成惹民怨

選前最後一個周末假日,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發起「疼惜台北,為愛而走」大遊行,據了解,大約有15萬人參與,遊行隊伍造成台北巿交通大塞車,惹怒不少用路人,駕駛人騎士不耐煩,猛按喇叭狂抗議,選民表示,這種遊行到底是來催票還是來惹民怨?

九合一選舉即將在本周六登場,上周日是選前最後的「超級星期天」,各候選人都抓緊最後一個假日,舉行大型造勢活動,希望能夠支持度,催出選票。而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也發起「疼惜台北,為愛而走」大遊行,從隊伍集結的競總,到終點的台北市政府前廣場,人潮爆滿。

而根據陳時中競總估計,現場參與連同線上觀看的人數號稱將近22萬人,光是參與遊行的就有15萬人。這場大型造勢隊伍,兵分六路,由陳時中、競總主委前副總統陳建仁、競總總幹事吳思瑤、民進黨祕書長林錫耀,以及立委及台北市議員陪同,在前方拉著「疼惜台北、為愛而走」的布條,下午2點從北平東路競選總部前出發。

遊行隊伍由哈雷重型機車隊、紙風車劇團表演作前導,包括唐吉軻德、愛虎,非洲鼓及花車戰鼓輪番演出,沿著忠孝東路前進,不少民眾高喊「凍蒜,凍蒜」,一面揮著旗幟吶喊「加油」,一路步行至台北市政府前廣場。

陳時中在隊伍出發前表示,此次遊行是要與市民一起帶著愛與包容,齊步走、用力走、往前走,一同走向市政府。蔡英文表示,她上一次在台北市看到這麼多人如此興奮地站在一起,是她選總統的時候。

不過,這場「疼惜台北,為愛而走」大遊行,似乎沒有激出大家的愛,反而是一肚子的火,因為交通動線的規畫及指揮的狀況,造成許多民眾塞在一個路口就長達5分鐘以上,不只車子走不了,連機車騎士也被塞在紅綠燈下,引起民眾強烈不滿,大家還以按喇叭做為抗議。

一位機車騎士表示,等了數分鐘,「這幹嗎?在妨礙交通!」有事情要上班的人總要讓別人過一下吧!不是每個人都是休息,「像我就趕著有急事」,應該讓別人過一下,這在搞特權嘛!

選民表示,選舉是一時的,不能因為要選舉造勢,造成人民不便,這種沒有為民而考量的做法,誰會支持與認同,尤其是星期日的遊行,若是交通管制的好,大家可以接受遊行造勢活動,但是,為了讓隊伍順利,管制時間拉長,不少人趕著上班工作,全都被突如其來的遊行,打亂步調,影響到工作的全勤,遲到被扣錢,沒了全勤獎金,誰要賠呢?

對於民進黨砸資源幫陳時中大造勢,蔣萬安競選辦公室發言人黃子哲酸說,從「疼惜台北為愛而走」活動,可以看到陳時中的選戰資源豐沛,令人稱羨,但若真的疼惜台北,就不該把萬華當疫情破口,真的愛人民,就不該缺疫苗或擋疫苗,讓人民擔心受苦。

黃珊珊競選團隊發言人李昀臻表示,藍綠坐擁大量黨政資源、動員民眾造勢早已不是新聞,而黃珊珊始終靠著市民的支持及每筆小額募款,一步步走到今天。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