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那些年我們一起念過的哈佛 商學院的傑出校友有那些

那些年我們一起念過的哈佛 商學院的傑出校友有那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曾為台北101總經理張振亞有著美國哈佛大學企管碩士的亮眼學歷,運用策略思考讓101走向長期獲利成長。張振亞說策略思考的背後,要分析公司在產業發展、競爭力與優勢,了解公司在市場、消費者與零售業的趨勢,從中發展出適合策略,而所有分析一定是從財務面看;方法則是指因果關係。

哈佛圖/哈佛商學院培養多位華人領袖。(翻攝 Harvard Business School 臉書)

曾於哈佛商學院就讀的龔國權為大中華區知名私募股權公司創始人及執行合夥人,成為哈佛商學院工商管理碩士的龔國權有能力發掘和鎖定極具吸引力且獨家的投資機會持續增長創造價值。龔國權也是鴻海2317獨立董事,鴻海董事名單中,也請來直接投資基金創辦人龔國權出任獨立董事,龔國權2005 年創立亞洲第一家以收購為主的投資公司, 2017 年《華爾街日報》還以大篇幅報導龔國權,龔國權加入鴻海董事會後,為鴻海跟私募基金的合作充滿想像空間。鴻海設立提名委員會,並推舉劉揚偉、王國城、龔國權擔任委員。未來委員會將協助落實「永續經營=EPS+ESG」理念,以「鴻傳永續 海納治理」作為策略,期望朝創新治理發展。

圖/哈佛商學院培養多位華人領袖。(翻攝 Harvard Business School 臉書)

電信寬頻設備大廠中磊電子甫由由現任總經理王煒榮任董事長,未滿 40 歲即膺任總經理的他,帶領中磊在競爭激烈的網通產業勇於轉型,如今中磊對電信商直接銷售比重已近 8 成,成為全球各大電信運營商重要的策略及技術夥伴。王煒分享中磊的未來願景,即「厚植研發、製造、行銷三位一體的關鍵競爭力,將中磊打造為全球通訊產業的業內第一品牌,王煒於 2000 年由王伯元董事長力邀加入,帶領中磊由營業額 5 億元的公司,一路成長至 439 億元,成為全球前三大電信寬頻設備供應商,也是哈佛商學院臺灣區校友會會長。

更多引新聞報導

男友才涉洗錢逃亡!女星錢帥君突「人間蒸發」 IG、FB全消失

泰勒絲演唱會取消公開發售、系統又大當機 粉絲怒了

相關新聞

第135屆廣交會展示前沿五金工具產品,向全球展示行業創新成果

Kamet Capital重塑財富管理格局:融合西方策略與亞洲文化

法國 MND 集團推出用於山區、旅遊區和城市空間的 ORIZON™ 新系列脫掛式纜索運輸設備

粵港澳大灣區醫療融合的先驅計劃:積極應用數字身份與全球法人識別編碼(LEI)

應科院於「日內瓦國際發明展」展示創新技術

豐田汽車金融公司實施威科集團旗下的 CCH Tagetik 企業績效管理解決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