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焦點
  • >
  • 7旬老婦外出找鄰居迷路 壢警光速尋人護送返家

7旬老婦外出找鄰居迷路 壢警光速尋人護送返家

桃園市中壢區一名患有失智症74歲林姓老婦日前於傍晚17時許外出散步後迷途未返家,家人求助中壢警分局,警方立即調閱路口監視器,發現最後行蹤,即刻縮小範圍循線找尋,並派出3名警力,騎乘警用機車於中壢區龍翔街巷弄中穿梭找尋,約花費2小時的時間即尋獲老婦人,並平安護送其返家。

 

老婦獨自散步出門想去找老鄰居,卻不慎迷路。圖:讀者提供

龍興派出所表示,接獲44歲高姓女子報案稱患有失智症狀的母親與一位鄰居婦人有說有笑的在聊天,因一時未注意,轉眼發現母親不知去向,即向鄰居詢問,得知母親獨自朝著中壢區龍岡路往市區方向離家走出,隨著時間越來越晚,卻遲遲未返家,高女在附近尋找一個多小時無果後,隨即向龍興派出所報案。

 

所幸警方積極調閱監視器畫面、穿梭在巷弄中尋找,順利找到老婦。圖:讀者提供

龍興派出所提及,警員藍于修、劉致忻受理報案後,立刻前往龍岡路三段往市區方向沿途找尋走失老婦,值班警員林駿諺積極調閱路口監視器查詢老婦動向,終發現老婦於19時許的最後身影,出現在中壢區龍翔街的巷弄中,警方立即縮小範圍在該區搜尋,終於在20時許於龍翔街巷口尋獲老婦,遂前往關心,經老婦表示是想到龍翔街附近找以前的老鄰居,結果忘記回家的路,警方立即將老婦載往派出所安置照料,並提供茶水安撫緊張情緒,隨即通知家屬接其返家休息。家屬對於警方盡其所能的協助找尋,十分感謝,又擴大調閱監視器搜索,立即尋獲母親,讓這場驚魂記平安落幕。

 

警方提醒,家中若有失智老人,應時常關心防範走失,也可申請配戴防走失愛心手環、GPS定位器或製作聯繫方式小卡放置老人身上,一旦走失,可迅速聯繫親屬協助返家。

 

這篇文章 7旬老婦外出找鄰居迷路 壢警光速尋人護送返家 最早出現於 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

法拉利車手塞恩斯戰勝疾病和對手,在F1澳洲站奪冠

日本小林製藥疑出包,紅麴保健品害洗腎

日本小林製藥因紅麴產品導致腎病宣布緊急回收,煎餅也遭殃!

俄羅斯克洛庫斯音樂廳遭恐怖攻擊,死亡人數攀升至143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