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政治
  • >
  • 非六都直轄市的縣級城市,選舉鋒頭不可能超越六都?

非六都直轄市的縣級城市,選舉鋒頭不可能超越六都?

新竹市,一個非六都直轄市的縣級城市,選舉時的鋒頭應該不可能超越六都,但是歷經林智堅論文抄襲遭雙殺,民眾黨市長參選人高虹安受到民主進步黨全黨攻擊,聲勢越打越旺後,遭各方夾擊,選前幾個月,有關新竹市選情的新聞熱度,一直都高居全國前五,甚至只輸台北市,搞不好可以跟桃園打個平手。熱到連高虹安與網紅直播講了段:自己國中的時候拿市長獎,前總統馬英九頒獎給她,當時有握了「死亡之握」,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個原因,才會讓現在的政治生涯這麼的可怕。高虹安雖然馬上向馬前總統道歉,馬前總統也表示「這事情已經解決了」。

媒體報導此舉引來「藍軍炸鍋」,蔡詩萍也批評,高虹安無端招惹馬英九跟其支持者,「是嫌票很多,不怕丟失嗎」? 

藍軍有沒有炸鍋我是不清楚,但是我周圍的朋友幾乎都覺得,這就是拿馬總統被揶揄的話拿來揶揄自己,「死亡之握」是誰發明的已經不可考,但是流傳已久,肯定不是高虹安獨見而創獲的。過去綠營政治人物,無論是檯面上或是茶餘飯後,綠營的政治人物與支持者,不知道拿這名詞來揶揄馬前總統多少次,也沒見藍營炸鍋,更沒看到蔡詩萍出來譴責些什麼?這時候跑出來「炸鍋」,到底是想炸誰的鍋?

強調高虹安不尊重藍營大老,再加上這兩天中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與超級輔選員韓國瑜合體中國國民黨新竹市長提名人林耕仁,強調「沒有棄保」這件事。然而最早是何時出現「棄保這件事」?傳說,黃大洲、趙少康與陳水扁競爭台北市長那次,總統李登輝發現中國國民黨提名的黃大洲無法當選,又不想讓同屬藍軍的新黨提名人趙少康當選,所以選前幾日「下令」全力支持陳水扁,而陳水扁在歷經黨內長扁之爭,在李登輝下令棄黃保陳後當選台北市長。當時我高中剛畢業,也不知道這消息是真是假。但是我很確定的是四年後,尋求連任的陳水扁,對上中國國民黨提名的馬英九與代表新黨的前監察院長王建煊,藍營的支持者有了上一次的教訓,自動啟動「棄保機制」,馬英九大勝,陳水扁連任失敗。

兩者都是棄保,一個是下令,一個是自動,「下令棄保」在現在選民自主性強烈的時代,連動員支持者來參加活動都不容易,何況是左右選民的投票意向?媒體報導朱立倫與韓國瑜合體林耕仁打破棄保傳言?朱立人身為主席,必須要輔選林耕仁,韓國瑜身為藍營巨星,能幫他黨候選人站台、掃街嗎?如果說兩人因為責任必須要支持本黨的候選人,跟棄保又有何關係?對棄保又有何效果?

在台灣,只要選擇參選,祖宗十九代都會被拉出來檢視,高虹安選擇了這條路,「歡喜做、甘願受」該承擔要承擔,怕熱不要進廚房,現在出來都可以。既然選擇繼續下去,可以拿「死亡之握」出來揶揄自己,可以譴責但是不該抱怨選舉奧步,因為本來就有這種手段,只是強弱之別而已,但是如果要拿「死亡之握」出來作文章,在把朱立倫韓國瑜的支持行為拉進來強調「棄保行為」的存在與否,我個人覺得,實在沒必要,在這個時代,想要用輔選的行為左右選民意向來讓候選人當選,根本不可能,會上就會上,不會上就不會上,站台只是個必須要有的爽快行為。

相關新聞

一顆飯糰20輛卡車!日本卡車司機加班規範引發物流危機

全球無人機戰場:伊朗技術的崛起與國際局勢的微妙平衡

快手科技將於2024年5月22日公佈2024年第一季度業績

數字王國發佈Masquerade 3.0 推動面部運動捕捉邁進無標記點時代

嶺大舉辦2024年QS中國峰會校長論壇 探討數碼創新對中國高等教育的影響

巴黎貝甜攜手巴黎聖日耳曼發佈「Let’s Paris」全球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