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跨領域專業人才相挺 江聰淵成立縣政顧問團

跨領域專業人才相挺 江聰淵成立縣政顧問團

記者江志明/宜蘭報導

民進黨宜蘭縣長候選人江聰淵,邀請跨領域專家學者籌組縣政顧問團,成員包括前農委會主委李金龍、公共工程委員會主任委員吳澤成、前中華職棒秘書長馮勝賢,顧問團學經歷豐富、涵蓋各領域,未來將成為宜蘭縣政發展最強後盾。

江聰淵表示,宜蘭是一個小而美的地方,在資源有限的情況下,縣政藍圖的方向要精準、執行政策要扎實,才能在激烈的城市競爭中脫穎而出,因此非常需要專家學者幫助,也非常感謝各領域的頂尖高手願意成為宜蘭的最強後盾。

顧問團成員包括農學景觀專業的前農委會主委李金龍;政府管理、公共工程專業的公共工程委員會主任委員吳澤成;公共財政專業、曾任高雄市財政局長的林向愷;文化藝術專業、曾任國立藝術學院院長、文建會主委的邱坤良;交通工程專業、臺灣大學土木工程博士邱琳濱;農漁產業專業、曾任行政院農委會副主委、漁業署署長的陳添壽;環境永續專業、曾任宜蘭大學人文及管理學院院長張智欽;體育發展專業、前中華職棒祕書長馮勝賢。

前代理縣長吳澤成表示,江聰淵剛當選市長時,就主動找我討論過縣府跟市公所的合作事項,我們共同對重大建設進行追蹤、進度更新、進度推進,像是把舊議會的建築變成宜蘭人故事館,下水道工程、宜蘭橋等延宕多年的案子,一一排除困難、順理完成,為了完成城市的建設,他找人幫忙,爭取經費、尊重專家,帶領行政團隊確實執行,這種態度、這麼年輕的地方首長,我很欣賞!

吳澤成說,顧問團的存在非常必要,以宜蘭縣來說,年度預算規模比起直轄市,可能不及一個局處室,所以整體規劃要精準明確,這需要大家的幫助,一但形成計畫,接著要向中央爭取資源,再來是確實執行,一但完成有好成績,才能繼續爭取更多資源。若是像現在,爭取到經費卻執行不完,中央只好被迫將資源轉給其他地方。

地方政府的能力非常重要,有沒有能力?肯不肯做?做不做的出來?關係到未來發展與縣民生活,對外要能制定計劃、爭取預算,對內要能分工盤點、解決問題、做好治理,才能執行政策,吳澤成稱讚江聰淵有這個心,也有這個能力,請大家信賴江聰淵,因為江聰淵後面有專家學者的顧問團,把新宜蘭交給他,讓更多人能住宜蘭一臂之力!

相關新聞

Kohler Co. 與藝術家/設計師 Samuel Ross 合作的裝置入選米蘭設計週 FuoriSalone 獎

Living Well Digitally:由 DQ 提供支援、NUS 可信互聯網與社區中心發起的全球倡議

Salboy 在曼徹斯特市中心推出第 10 個房地產開發項目 Obsidian

Bybit發佈2024年機構投資者行業報

LinkShadow 被《2024 年 Gartner® 網路偵測與回應市場指南》 評為代表性供應商

CoinEx贊助Token 2049 Dub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