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第59屆金馬獎揭曉 世新大學校友詹京霖、陳潔瑤獲獎

第59屆金馬獎揭曉 世新大學校友詹京霖、陳潔瑤獲獎

記者李喬智/台北報導

第59屆金馬獎頒獎典禮昨(11/19)晚於國父紀念館舉行,大獎【最佳劇情片】由世新校友導演詹京霖新片《一家子兒咕咕叫》獲得,【最佳導演】也由世新校友導演陳潔瑤獲得,她更創下首位台灣女導演奪下此獎的金馬紀錄。

畢業自世新大學廣電系研究所的詹京霖,目前也在世新廣電系擔任助理教授,《一家子兒咕咕叫》以台灣養賽鴿家庭生活故事為主線,詹京霖藉此帶著大家看到台灣社會各種不同的層面,反映出這塊土地上人們生存奮鬥的身影,細膩又獨特的劇情搭配演員精湛的演技,獲得金馬59【最佳劇情片】。新生代演員胡志強也憑此片獲得金馬59【最佳新演員】。評審團認為,此片創造的角色很不一般,非常寫實卻不刻意提供氾濫的正能量,反而大膽地直批到底,不討好、不討巧,因此達到非常深刻地境界,作品以寫實為基礎加入魔幻意象,對角色也好、議題價值也好,做出了大膽反省,最終脫穎而出。

畢業於世新大學廣播電視電影學系電影組的陳潔瑤,憑《哈勇家》獲得金馬59【最佳導演】,不僅是她第一座金馬獎,也是金馬獎史上第五位女性導演獲獎,更創下首位台灣女導演奪下此獎的金馬紀錄,她在獲獎致詞時特別感謝母校,與擔任該片監製的兩位世新學長梁宏志與瞿友寧的協助。片中的老母親林詹珍妹也獲得金馬59【最佳女配角】,創下最年長得獎者的金馬紀錄。評審團認為,《哈勇家》在相當有限的資源下,卻能夠以準確觀察力,不斷在情感上面呈現地非常自然,在選角到演員的調度上,都能看見導演真正的實力,自其他入圍導演中勝出。


▲世新廣電系校友陳潔瑤以作品《哈勇家》獲得第59屆金馬獎最佳導演。(圖/金馬執委會提供)

《一家子兒咕咕叫》與《哈勇家》兩部片都正在院線熱映,歡迎世新師生進戲院支持校友電影。而金馬59【年度台灣傑出電影工作者】頒給了已故的知名影視爆破特效師陳銘澤,畢業於世新廣電系的陳銘澤近年積極將好萊塢等級爆破技術引進台灣,並堅持為這塊土地提供最安全、最專業的影視爆破特效,今年多部台灣電影《查無此心》、《夢遊樂園》、《少年吔》都有他的參與,金馬獎肯定並感謝他把精良技術帶進台灣影壇,令人遺憾的是,陳銘澤今年4月因血癌離世,享年39歲。

每年在金馬獎大放異彩的世新校友,讓外界看見世新人才的傳播專業,而世新大學也秉持「數位傳播貫穿各學門,數據智能結合各專業」的教學方針,持續培育無數優秀不凡的專才,在各領域綻放光彩,不斷擦亮世新金字招牌。


▲世新廣電系校友陳銘澤獲頒第59屆金馬獎年度台灣傑出電影工作者,由妻子顏彤瑋代領。(圖/金馬執委會提供)

相關新聞

The Channel Company 宣佈新收益總監 Wayne Silverman 上任

第135屆廣交會重磅展示硬核機械,為工程建設注入新動能

戰火未歇 烏克蘭重建之路如何走?台灣加入合作新篇章

中集車輛H股回購要約獲股東大會表決通過 首個接納截止日为2024年5月2日

下一代期權協議Moby登陸主網

THE WORLD’S 50 BEST RESTAURANTS 宣佈,巴黎餐廳 PLÉNITUDE 成為 THE ART OF HOSPITALITY AWARD 2024 得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