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焦點
  • >
  • 思念母親!8旬老翁離家找媽媽竟迷途 龜山警發現原因感人

思念母親!8旬老翁離家找媽媽竟迷途 龜山警發現原因感人

一名家住蘆竹區的8旬老翁,昨晚獨自在街上行走,今(20)日凌晨3時許,龜山警分局大坑派出所員警巡邏時,經過龜山區南上路發現老翁行為異常,員警隨即上前了解,幾經溝通了解,老翁因思念已過世的母親才外出尋母,在遍尋不著後卻忘記回家的路,員警將老翁帶回派出所安置,再通知家人前來領回。

 

大坑派出所員警將老翁帶回派出所安置,再通知家人前來領回。圖:讀者提供

龜山分局表示,88歲的謝姓老翁罹患失智及慢性病症,對於已經過世許久的母親有滿滿思念,昨日晚間獨自離家找尋媽媽,今日凌晨3時,大坑派出所員警巡邏經過龜山區南上路50巷內,發現老翁身著單薄、赤腳坐在馬路邊行為有異,主動前往關懷詢問,老翁卻不斷重複的說「我要找媽媽」,但不知道地址等話語;員警當下決定先將老翁帶回派出所休息,再設法循線聯繫其家人到場。

 

大坑派出所員警將老翁帶回派出所安置,並提供熱茶暖身。圖:讀者提供

龜山分局指出,員警跟老翁閒聊,慢慢拼湊出老翁姓名及其子姓名,利用戶役政系統過濾比對,順利聯繫上正在街頭找父親的兒子趕到派出所認領,才知道謝姓老翁從小跟母親有深厚的感情,母親多年前過世,老翁非常傷心,幾年前因為年邁開始有失智現象,每次發作都是跑出去要找媽媽,以往都在住家附近的公園遊蕩也都順利找到人,沒有想到這次在晚上跑出來,還走到2公里遠的龜山區,其子感謝有警方的協助才沒有發生意外。

 

大坑派出所員警通知家人前來將老翁領回。圖:讀者提供

大坑派出所所長于永維表示,老翁因為雙腳腫脹疼痛故無法繼續步行而坐在路旁休息,正巧被警方發現,也提醒家屬老人要專人照顧,避免走失,最好申請愛心手鍊及衣服繡上聯絡方式的信息,以備不時之需。

 

這篇文章 思念母親!8旬老翁離家找媽媽竟迷途 龜山警發現原因感人 最早出現於 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

法拉利車手塞恩斯戰勝疾病和對手,在F1澳洲站奪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