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篩檢護心防治 縣府獲贈智慧科技心電圖檢測儀

記者楊青琪/嘉義報導

嘉義縣政府19日在民雄鄉福樂國小舉辦社區健康篩檢活動,提供全套式免費40多項健檢,搭配舞台區宣導均衡飲食、規律運動及護心防治,嘉義阿里山扶輪社再度捐贈3組心房顫動智慧檢查儀器,與縣府共同攜手守護嘉義人健康。

飲食西化,心血管疾病有年輕化趨勢,統計資料顯示,台灣10大死因之中,有9項全是慢性疾病,心臟病排名第2名。高血壓、高血糖、高血脂及體重過重是心臟疾病主要危險因子,衛生局營養師指出,烹調方式可選擇清蒸、川燙代替油炸,以白開水、茶代替含糖飲料,食材選原型高纖的未精製全榖雜糧類及蔬果,每餐跟著「我的餐盤6口訣」均衡吃,每天運動30分鐘,定期接受健康檢查,遠離三高和肥胖,健康就會跟著來。


▲縣府衛生局在場宣導定期健檢與護心防治的重要性。(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健康篩檢是預防疾病最有效的方式,不論是慢性病或癌症篩檢,都是希望透過早期發現,早期治療,近年更結合智慧科技精密儀器設備,提供心房顫動及眼底檢查,達到精準防治。

衛生局長趙紋華感謝嘉義阿里山扶輪社繼今年3月捐贈10組人工智慧心房顫動檢測設備後,19日再加碼3組,由前扶輪社社長林正超賢伉儷代表現任社長高詣翔捐贈縣府,讓行動醫療有充分的設備,照顧更多的縣民。

趙紋華表示,均衡的飲食、適度的運動和定期健檢,是維持健康生活的基本要件,衛生局針對飲食及運動宣導拍攝了一系列的影片,民眾可藉由衛教內容學習健康保健知識,每天早上7點、下午5點歡迎大家準時收看世新及大揚第2及3頻道「在厝顧健康」作伙做運動,如有營養相關問題,請撥打社區營養中心諮詢專線0800-600786,由營養師專人為您服務,讓我們一起健康吃,快樂動,遠離慢性疾病,健康有保固。

相關新聞

AeroPress, Inc. 擴大經典咖啡濾壓壺系列,推出 AeroPress Clear Colors 系列

LANZAJET 宣布獲得 MICROSOFT 氣候創新基金的投資,可支持公司持續發展

第60屆威尼斯國際藝術雙年展中國國家館:集–美美與共

香港歐萊雅首屆《社區嘉年華》完滿結束 向各界宣揚及推動社區多元、平等及共融

DeFi Lens打造用於技術分析的先進生成式AI

華為雲在香港為大模型訓練和推理提供即開即用澎湃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