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三仙台臍橙節登場! 無籽、多汁富纖維養顏又美容

三仙台臍橙節登場! 無籽、多汁富纖維養顏又美容

記者池文中/臺東報導

臺東縣三仙台臍橙節19日登場,現場還有咖啡、木虌果方法示範多元應用成果發表會暨品嘗活動,副縣長王志輝盛讚華盛頓臍橙為「橙類勞斯萊斯」,汁多富纖維質,每逢產期也是縣府致贈外賓的最佳農特產品,肯定成功鎮農會積極推廣各項農產多元化產銷。

臍橙節19日上午在成功鎮農會忠孝美山花海園區舉行,有農業產業文化系列活動暨米食推廣活動、縣級臍橙(臍橙果肉色、香、味)果品評鑑、咖啡、木虌果方法示範多元應用成果發表會、產銷履歷及友善有機展售專區,重頭戲是臍橙的果品評鑑與試吃,開幕式由理事長宋來安主持,副縣長王志輝、議員許進榮、台東區農改場長陳信言、成功鎮長黃博昌、多位鎮民代表、縣府農業處副處長馬志安等貴賓應邀參與。

副縣長王志輝表示,「臍柑」是相當特殊的水果,俗稱財丁是臺東特色水果之一,種植面積共75公頃,產量約在25萬斤,品質可說是橙類的勞斯萊斯等級,最特別的是它有一個明顯的「肚臍眼」並以此聞名,全國只有成功鎮「柑仔山」生產的臍橙,多汁又富纖維質,還可養顏美容,從吃過的人反應看起來就知道臍橙是搶手水果。

成功鎮三仙台臍橙因石灰質土壤、日月溫差大,出產的臍橙品質超好,臍橙甜中帶微酸、肉質細膩、無籽、有副果,因外觀有似人體肚臍,故名臍橙。臍橙果品評鑑結果出爐,曾新來獲得第一名、潘朝榮為第二名、李忠和及蘇美路均獲第三名,今年臍橙農會接受訂購服務,喜愛臍橙的民眾可與農會聯繫,電話:(089)851005、852338、852348。

相關新聞

新奧能源發佈2023年環境、社會及管治報告

東軟教育發佈鴻蒙OpenHarmony信創實訓室

朱拉隆功大學的釀酒酵母將擴大航空生物燃料的生產能力

培力農本方®首次亮相消博會,現代化中醫藥引領全民大健康

意大利法拉帝集團召開全球股東大會

DEEPX將第一代AI芯片拓展至智能安防和視頻分析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