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後山小調∕一場美好的城鄉交流音樂會

後山小調∕一場美好的城鄉交流音樂會

全台選舉活動進入最後幾天的高潮階段,候選人的宣傳聲浪震天際,難得欣賞一場音樂會,美好的樂聲,撫慰心靈。

一個禮拜前,到學校接小孫女回家,車上,她在手機配樂下唱了兩首歌給阿公聽,原來是學校要舉行音樂會,她先練唱呢;另一位小孫女也勤快地練著樂器,準備上場。

昨天下午應邀参加花蓮海星國小音樂會,到了會場,才知道是一場盛大的音樂城鄉交流活動,台北著名的光仁國小音樂班和海星國小共同舉辦音樂會,這是十年來兩校再度相互交流的音樂活動。

光仁國小音樂班果然名不虛傳,管弦樂演出的曲目,包括年青的翅膀、拿坡里舞曲、藍山日出、酒神之舞、炸藥及寒維亞理髮師序曲等,樂聲悠揚,演奏精彩。

海星國小兒童樂隊,則演出桂河大橋、Miss Saigon等氣勢磅礡的樂曲,表演不俗,最後的兩校大合唱:我們愛、快樂天堂,將這場音樂交流帶向最高潮。

我們愛及快樂天堂是小孫女新學的歌,先唱給阿公聽,阿公親臨音樂會現場,再次欣賞,又有不同的感受,大合唱童聲清晰嘹亮,讓人覺得充滿和平與快樂,真是一場美好的城鄉交流音樂會。(本文作者∕資深媒體人:温富振)

相關新聞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

TCL電子2024年第一季度65吋及以上電視全球出貨量同比增長23.1%

商務部等發佈《汽車以舊換新補貼實施細則》 汽車之家成為重點合作企業

740.6W,天合光能打破N型i-TOPCon組件輸出功率世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