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曾柏瑜陪被警爆打、遭悶死女嬰母開記者會 批侯市府拒認錯

曾柏瑜陪被警爆打、遭悶死女嬰母開記者會 批侯市府拒認錯

(記者陳志仁/新北報導)無黨籍新北市議員曾柏瑜18日陪同三重警察濫權打人當事人黃先生、板橋托嬰受虐女嬰的母親邱小姐,召開「侯市長拒絕認錯 市民如何好好生活?」記者會,除要求新北市政府積極處理、面對市民的訴求,也向新北市長侯友宜喊話,承諾好好做事前,先好好做人。

圖/新北市議員曾柏瑜陪同三重警察濫權打人當事人黃先生、板橋托嬰受虐女嬰的母親邱小姐,召開「侯市長拒絕認錯 市民如何好好生活?」記者會。(圖/新北市議員曾柏瑜提供)

邱小姐表示,庭庭因為托嬰中心的不當處置失去寶貴的命,事發後她一直要求社會局召開說明會,卻受到社會局冷處理,一再陳情後才召開說明會,但她到場後卻發現僅有她一位家長;陪同的另一位家長葉小姐說,還是透過朋友的口中,才得知孩子的托嬰中心出事了。

邱小姐後續更發現,虐嬰的板橋托嬰中心負責人,還擁有其他托嬰中心,被處分歇業中沒多久,其他的托嬰中心仍在永和營運,至今托嬰名額早已額滿,不禁質疑,新北市府為何可以放任無良業者為所欲為?哽咽指出,「我以為侯市長會將市民的孩子視為自己的一般保護,結果只是為了仕途、罔顧市民安全?」

黃先生直言,遭警察誤認為通緝犯暴打一頓後,遲遲等不到警察正式道歉,甚至收到妨害公務及傷害罪的傳票,令他備感荒謬,「難道新北政府侯市長要回到警總時代?回到警察專權治國的時代嗎?」而侯友宜事後兩週後才願意回應,卻說警察辛苦了、只是一次的勤務疏失,為此他訴求應當汰換不適任的員警。

恩恩爸的義務律師陳又新也到場聲援,而原訂會出席的恩恩爸,雖因工作關係無法出席,但是也在臉書上表達支持;藉由這場記者會,三位當事人呼籲所有新北市選民,1126投票的時候,請不要忘記被延誤送醫81分鐘而喪命的恩恩,在板橋托嬰中心失去生命的庭庭,及無辜被警察暴力對待的黃先生。

曾柏瑜認為,新北市長侯友宜自豪於新北市托育政策做得好、公托數量為全國之冠,但是嬰幼兒的安全,絕對比拚數量更重要;因錯誤決策、執法疏失,寶貴的生命來不及長大、市民人身安全受威脅,卻求助無門,始終不得真相,且追求真相的過程,沒有被侯市政府理解、協助,還在媒體上稱作「有心人士」。

曾柏瑜呼籲民眾,選舉即將到來,侯友宜每天喊著「改變的勇氣」,卻連面對新北市政府疏失的勇氣都沒有,實在令人氣憤,如何讓新北市民「安居樂業」?也提醒所有新北市民,下周的縣市長選舉,請慎重考慮,侯市府面對恩恩、庭庭,及黃先生所擺出的高姿態,是不是未來四年大家想要的。

【更多引新聞報導】

主打65歲以上免費裝假牙 歐金獅盼看見長輩露出滿意的笑容

傾聽人民的聲音競選廣告上架 林佳龍:選舉有輸贏市民不能輸

相關新聞

Kohler Co. 與藝術家/設計師 Samuel Ross 合作的裝置入選米蘭設計週 FuoriSalone 獎

Living Well Digitally:由 DQ 提供支援、NUS 可信互聯網與社區中心發起的全球倡議

Salboy 在曼徹斯特市中心推出第 10 個房地產開發項目 Obsidian

Bybit發佈2024年機構投資者行業報

LinkShadow 被《2024 年 Gartner® 網路偵測與回應市場指南》 評為代表性供應商

CoinEx贊助Token 2049 Dub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