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社會地方
  • >
  • 愛的輪轉慈善音樂會  五工扶輪社捐219萬獎助學金嘉惠新北學子

愛的輪轉慈善音樂會  五工扶輪社捐219萬獎助學金嘉惠新北學子

記者黃俊育 / 新北報導

今(18)日國際扶輪3490地區五工扶輪社將於新北市政府3樓多功能集會堂辦理「愛的輪轉慈善音樂會」,會中結合捐贈活動,提供總計219萬元的助學金,嘉惠三重區、新莊區、五股區、蘆洲區及泰山區61所公立國中小,於111學年度每校設10名「陽光青少年楷模獎」,教育局長張明文出席捐贈儀式,感謝五工扶輪社,嘉惠新北學子。

▲教育局長張明文(左三)與五工扶輪社代表合照。(圖/新北市教育局提供)

五工扶輪社致力於地方公益事業,今(111)年由國際扶輪3490地區總監陳汪全、愛的輪轉慈善音樂會主委李安東及五工扶輪社長陳聰海及歷任社長、社友們的相挺舉辦「愛的輪轉慈善音樂會」。

▲教育局長張明文致贈感謝狀予五工扶輪社代表。(圖/新北市教育局提供)

音樂會傳遞愛,也延續已故社長林清合遺志,並在現任社長陳聰海、前社長涂豐川,與故前社長林清合夫人蘇敏惠、歷任社長及全體社友的支持下,捐出219萬元的《陽光青少年楷模獎》給三重等5區公立國中小學生,鼓勵孩子正向樂觀,積極學習。

▲教育局長張明文參加「愛的輪轉慈善音樂會」致詞。(圖/新北市教育局提供)

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感謝五工扶輪社提供獎助學金鼓勵弱勢學生學習,讓愛持續輪轉,使社會大眾感受扶輪社愛輪轉的力量。相信能透過民間資源支持,勉勵學生不受環境影響,不間斷學習,成為未來新北的優秀人才。

相關新聞

泰國潑水節驚傳逾千起交通事故 243人命喪黃泉

驚人天災:印尼魯昂火山大規模爆發,成千上萬居民緊急撤離!

一顆飯糰20輛卡車!日本卡車司機加班規範引發物流危機

全球無人機戰場:伊朗技術的崛起與國際局勢的微妙平衡

寶尊發佈2023年度可持續發展報告

寶尊宣佈重要人事任命,加強管理層團隊建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