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台東就醬拍」攝影比賽揭曉 千件作品展現慢台東日常之美

「台東就醬拍」攝影比賽揭曉 千件作品展現慢台東日常之美

記者池文中/臺東報導

鼓勵民眾分享台東「慢生活」的美麗瞬間,臺東縣政府舉辦攝影比賽,分為自然景觀、人文活動、口袋台東等三大類別,並邀請國際金獎攝影大師擔任評審,其中自然景觀、人文活動類由評審團評選,口袋台東則經線上人氣投票選出,共吸引超過千件作品參賽,比賽結果出爐,由「海天一線南迴線」、「飛魚」、「蘭天下的拼板舟」三件作品脫穎而出分別獲得首獎,得獎作品即日起在臉書粉專展出。

臺東縣政府表示,歷年都會舉辦攝影比賽記錄與推廣台東境內自然與人文之美,今年主題扣合慢經濟、永續旅遊,聚焦於台東日常,邀請參賽者以相機、手機鏡頭捕捉專屬台東的精彩瞬間。其中,自然景觀類別有673件作品參賽、人文活動463件、口袋台東112件,共計1,248件傑出作參賽共襄盛舉。

交觀處說明,自然景觀及人文活動類別,由曾獲MIFA莫斯科國際攝影賽、TIFA東京國際攝影大賽等金獎肯定的攝影師曾進發老師,以及台東縣攝影學會榮譽理事長陳修元老師、台東縣攝影學會理事王文慶老師組成專業評審團,選出前3名、優選7件及佳作20件作品;口袋台東則邀請民眾分享台東的生活體驗,限定以手機拍攝,展現出在地、生活化的台東風情,並邀請全民擔任評審團,以網路投票選擇民眾心目中的台東日常代表作品,共選出前3名、優選2件、佳作5件作品。

▲人文活動類別首獎「飛魚」,透過鏡頭記錄下部落耆老燻烤飛魚的過程。(圖/臺東縣政府提供)

自然景觀類別由作品「海天一線南迴線」脫穎而出,創作者彭淑惠表示,從觀景台眺望太平洋,當火車經過鐵軌時,與山海交織的景色真的很美!人文活動類別第一名作品「飛魚」創作者黃奎諭則分享,他透過鏡頭記錄下部落耆老燻烤飛魚的過程,希望用影像留下達悟族的神聖精神;口袋台東類別第一名「蘭天下的拼板舟」創作者以在東清灣看到的拼板舟為題材,船身的每一塊板子都透過工藝技術展現達悟族文化底蘊,每一個圖騰都值得細細品味。

▲口袋台東類別首獎「蘭天下的拼板舟」,以東清灣拼板舟為題材,展現達悟族文化底蘊。(圖/臺東縣政府提供)

交觀處長余明勳指出,得獎作品將於交觀處臉書粉專「台東就醬玩 Amazing Taitung-台東縣交觀處」展出,歡迎全世界的朋友們藉由攝影作品欣賞台東不同的面貌。

相關新聞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

法拉利車手塞恩斯戰勝疾病和對手,在F1澳洲站奪冠

日本小林製藥疑出包,紅麴保健品害洗腎

日本小林製藥因紅麴產品導致腎病宣布緊急回收,煎餅也遭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