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旅遊
  • >
  • 影音/大東北角觀光產業亮點提升 注腳雙溪讓老棉被店找回光亮

影音/大東北角觀光產業亮點提升 注腳雙溪讓老棉被店找回光亮

記者樊德惠/新北報導

改造前,這是間新北市雙溪區陳舊黯淡的老棉被店,經過交通部觀光局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2022大東北角觀光產業亮點提升計畫,讓這間老棉被店又重新找回了他的生機。

▲改造前的老棉被店面門面。(圖/東北角管理處提供)

一個文化轉譯者簡淑慧就抱持著對地方的熱情,請來了大地藝術家吳彥呈與資深木工牛樟師傅聯手打造門面,更把這間老棉被店重新取名為「注腳雙溪」,讓這裡成為淡蘭古道第一個服務站,透視玻璃上的淡蘭古道資訊與手作,引起不少旅人駐足觀看。

▲改造後充滿溫馨情懷的老棉被店由簡淑慧經營並取名為「注腳雙溪」。(圖/東北角管理處提供)

簡淑慧說,變身雙溪人文農創直賣所的注腳雙溪,中英文的綠色旅遊永續理念就書寫在窗台上。裡頭的廚藝師端出一道道風土佳餚,和淡蘭道友們分享著雙溪文化綠食。不過您可別小看這位主廚吳月圓,她還是一位藝術家,牆上更掛滿了她充滿鄉土濃厚情懷的畫作,細膩的勾勒出她對美麗雙溪的情感。這裡不但是淡蘭古道雙溪的中繼站,也是一個詮釋雙溪文化的空間,無論是在地的竹筍、水梯田、日照雞蛋、蜜蜂、段木香菇、台灣原生種山藥等,都分享著雙溪風土創生「自然食悟」的概念,也讓這裡充滿著許多的故事。

▲在地美食與淡蘭古道示意圖讓這裡有說不完的故事。(圖/東北角管理處提供)

交通部觀光局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馬惠達處長表示,為了提升大東北地區的觀光競爭力,東北角管理處結合了新北市和宜蘭縣的觀光業者,進行了2022大東北角觀光產業亮點提升計畫,催生東北角更多優質旅店獲得GTS綠色旅行國際認證,也希望藉這機會,讓綠色旅遊事蹟擦亮雙溪,不但增加地方觀光亮點競爭力的提升外,也揭開雙溪創生的故事。

相關新聞

THE WORLD’S 50 BEST RESTAURANTS 評選出2024年「CHAMPIONS OF CHANGE」獲獎者

萬華化學成立巴塞羅那研發中心,彰顯其對歐洲及其他地區的重視和承諾

絲芙蘭重磅官宣DRUNK ELEPHANT醉象於全渠道獨家入駐

Vantage Markets榮獲FXBT「最創新經紀商」獎;重新定義交易者賦能

中國海油2024年一季度淨產量和淨利潤實現強勁增長

Nobu 與 SODIC 宣佈進一步共建東開羅酒店和餐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