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來自洄瀾的優雅與純淨   花蓮咖啡南港展覽館一館登場

來自洄瀾的優雅與純淨   花蓮咖啡南港展覽館一館登場

記者張辰卿/台北報導

「2022台灣國際咖啡展–花蓮館」11月18日至21日在南港展覽館一館濃郁登場!此次參展主題–「花蓮好啡選」,特地邀請來自夏威夷Paradise Coffee Roasters 烘焙廠創辦人、同時也是國際知名咖啡評審—-R. Miguel Meza分享花蓮咖啡的好味道;此外精選花蓮10家優質咖啡廠商來前參展,並設計「好咖有約」、「沖煮小學堂」「七星潭疊疊樂」、「會調就是好咖」、「咖啡凍吃懂吃」、「咖啡豆拼貼」、「咖啡心理測驗」等等小課程及體驗活動;打卡好禮拿在手、課程體驗順手禮、消費滿額再送好禮等,讓花蓮精品咖啡陪著你逛遍展館。

花蓮縣長徐榛蔚表示,花蓮位於北緯23.5度的北回歸線上,擁有得天獨厚的種植環境,純淨的水資源、豐饒的土地、宜人的氣候,加上農民的用心栽培,使花蓮的咖啡豆兼具山與海的菁萃,帶有茶香、帶核水果及淡雅花香風味,酸質溫和、口感柔順,給人香甜純淨的感受。為了讓花蓮的特色咖啡能被更多人知道,花蓮縣政府自106年開始辦理花蓮精品咖啡評鑑,迄今已邁入第六屆,花蓮縣政府積極輔導在地咖啡農友,聘請專業技術人員協助,開設咖啡相關課程,並引進咖啡師鑑定制度、委託專業咖啡鑑定團隊辦理精品咖啡評鑑等,希望花蓮精品咖啡的品牌建立能更加成熟並廣為人知。

花蓮縣農業處長陳淑雯說明,為了能讓更多民眾深刻了解花蓮縣精品咖啡的故事,今年花蓮館特別安排了7場次的咖啡小學堂活動,包含:「好咖有約」精選花蓮10家咖啡精品業者,上台說說自己的咖啡際遇;「沖煮小學堂」邀請咖啡相關的專業講師,讓您實際參與一杯濃郁咖啡的誕生;「會調就是好咖」以咖啡為主體,用輕鬆漫活的方式,調製成不同風味的咖啡香;「咖啡凍吃懂吃」原來咖啡不只是飲品,還可以製成有「Q彈的凍感」甜點;「咖啡豆拼貼」怎是利用咖啡豆拼貼成藝術品;另外還有「咖啡心理測驗」選個您喜歡的咖啡味,可以更認識自己。來花蓮館逛一趟,來場小文青的咖啡之旅外,還能體驗這麼多的咖啡新玩法!

此次「2022台灣國際咖啡展-花蓮館」參展廠商包含:馬耀咖啡、鄉庭有機咖啡莊園、木宣咖啡、917農場、瑞穗石柱咖啡、公主咖啡、西麓武嗨-法拉斯有機、騰燕有機農場、阿金莊園及都好咖啡等10家。活動期間,來到展館參與活動即可獲得精美禮品。每天來一杯花蓮咖啡,無論是單品或是特調,都是非常幸福的事!就讓淡淡咖啡的香氣,充滿著每一吋呼吸。

相關新聞

740.6W,天合光能打破N型i-TOPCon組件輸出功率世界紀錄

立業為善 創造影響力:復星國際發佈2023年ESG報告及第二份氣候信息披露報告

第135屆廣交會為全球客商打造便利化支付體驗

星競威武集團董事長何猷君入選「2024福布斯中國果決先鋒人物」

百濟神州發佈《2023年負責任商業和可持續發展》報告,公佈全球進展

俄羅斯諾鎳公司創新解決方案將助力亞太地區實現可持續發展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