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雲林蔬果外銷上場 今年首批高麗菜啟航新加坡

雲林蔬果外銷上場 今年首批高麗菜啟航新加坡

記者楊青琪/雲林報導

雲林縣農產品外銷持續推展,透過外銷計畫站穩新加坡市場通路,首批高麗菜在宜捷威公司集貨場裝櫃後,即將啟航星國,成為新加坡超市通路常態農產品,也為雲林農產品穩定出口邁進一大步。

農業處長魏勝德表示,雲林縣為農業大縣,具有多項優質的生鮮蔬果以及農漁畜農產品,農業產值達854億元,已連續多年蟬聯全國第一,更長期供應全國1/3以上的蔬菜,為開拓縣內農產品外銷市場,縣府積極與貿易商及國外超市合作,透過長期的試銷推廣,讓雲林優質的農產品能夠讓國外消費者認識。


▲雲林縣高麗菜品質優良。(圖/雲林縣政府提供)

縣府長期以來透過宜捷威公司,多次將蔬果外銷至新加坡、馬來西亞等國家,宜捷威公司對於出口蔬果有相當豐富的經驗,更與在地農友及團體契作合作,108年更在雲林縣在地生根,動工興建專業現代化蔬果外銷理集貨場,佔地近2,000坪,成為雲林農產品外銷的重要夥伴,今年累計至今已出口超過187公噸雲林蔬果。

本次出口品項除了高品質的高麗菜外,還包含紅蘿蔔等蔬菜,總共約3.7公噸蔬菜,為新加坡當地提供新鮮的蔬果。目前已進入高麗菜及柑橘產期,縣府將持續協助將更多優質蔬果外銷到各個國家。讓世界各地的人享用到雲林高品質的農特產品,讓更多雲林良品行銷到海內外。


▲雲林蔬果外銷上場,今年首批高麗菜啟航新加坡。(圖/雲林縣政府提供)

相關新聞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

法拉利車手塞恩斯戰勝疾病和對手,在F1澳洲站奪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