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焦點
  • >
  • 移民署桃園站傳授幸福婚姻秘訣 新住民體驗刈包美味

移民署桃園站傳授幸福婚姻秘訣 新住民體驗刈包美味

為使剛組成新住民家庭兩人,能早日適應不同文化背景家庭生活,移民署桃園市服務站今(18)日舉辦新住民家庭教育與法令宣導活動,傳授新住民家庭夫妻間如何互動溝通及營造和諧家庭關係技巧,活動中夫妻一起做台灣傳統小吃「刈包」,體驗台灣小吃的美味。

 

移民署桃園市服務站舉辦新住民家庭教育與法令宣導活動。圖:移民署提供

移民署表示,來台多年的越南新住民阮紅蓉擔任講師,為在場的新住民傳授夫妻互動、溝通技巧及營造融洽家庭的法寶給在場學員學習。也向學員分享台灣的特殊碼使用時機,除了常見的「110」、「119」外,還有「113」是家暴、性騷擾的保護專線,以及今年7月1日全面上線的「1990」外國人在台服務熱線,並提供7種語言服務,學員們紛紛表示,豐富的課程內容,對於剛組家庭、初入境台灣的他們真是受益良多。

 

新住民體驗製作刈包。圖:移民署提供

移民署提及,活動尾聲,新住民學員們製作好吃的刈包,打開後的刈包外形酷似老虎大嘴巴,中間夾塊煮熟的豬肉,就「老虎在咬食豬肉」,故俗稱為「 虎咬豬」。阮紅蓉說,刈包的外層麵包有如夫妻兩人,內層的餡料有如生活的點點滴滴,酸甜苦辣由自己決定,就是有內層的各式滋味,刈包才會如此美味好吃,鼓勵在場新住民夫妻由家務、經濟和親職的共同分擔開始,協商與溝通非常重要,夫妻間要互相尊敬與信任。

 

桃園服務站主任黃英貴指出,來自不同國家,有著文化差異的兩個人結為連理,是一種難得的緣份,夫妻間要互相尊重與溝通,婚姻才能長久。另外11月26日將舉行九合一選舉投票,提醒大家拒絕賄選,並踴躍舉報疑似賄選的違法行為,可撥打移民署桃園市專勤隊(03-2174577 轉9)或桃園市服務站檢舉專線(03-331040 9轉120或123),守護台灣的民主價值。

 

這篇文章 移民署桃園站傳授幸福婚姻秘訣 新住民體驗刈包美味 最早出現於 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

法拉利車手塞恩斯戰勝疾病和對手,在F1澳洲站奪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