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IN觀點/何淑峰票源的流向 左右藍綠白黃議員當選席次的關鍵

IN觀點/何淑峰票源的流向 左右藍綠白黃議員當選席次的關鍵

(記者陳志仁/特稿)九合一地方選舉的最後關頭,搶救、負面文宣滿天飛,尤其是同室操戈的情形更加嚴重;本屆新劃分的新北第3選區(新莊區)市議員呈現17搶7,但因民進黨議員何淑峰因案喪失競選連任的資格,恐讓女性候選人受惠於婦女保障的名額,導致選票第7名的候選人落選。

圖/何淑峰選票的流向,恐將左右藍綠白黃議員當選席次的關鍵。(圖/記者陳志仁攝)

圖/國民黨籍的新北市議會議長蔣根煌。(圖/記者陳志仁攝)

地方人士指出,國民黨在新莊區提名議長蔣根煌、現任議員蔡健棠及新人「侯家軍」戴湘儀(女)、新北市議員黃林玲玲的兒子黃聖超,民進黨則有現任議員鍾宏仁、新人蘇系的翁震州與新潮流林秉宥;至於國民黨議員陳明義的兒子-民眾黨的陳世軒、時代力量吳香君(女)也來勢洶洶,加上以無黨競選的現任議員陳科名、小民參政歐巴桑聯盟何語蓉(女)等人,選情相當的緊繃。

圖/時代力量新北市議員候選人吳香君來勢洶洶,IG粉孫高達5萬多人。(圖/記者陳志仁攝)

地方人士認為,新北第3選區(新莊區)市議員雖呈現17搶7的局面,但精準來說,基於婦女保障名額的制度,應該分為男、女候選人二個層面來觀察,其中男性的候選人是17搶6,女性的候選人則為3搶1;目前爭取連任的國民黨籍議長蔣根煌、議員蔡健棠、民進黨的現任議員鍾宏仁,及以無黨競選連任的現任議員陳科名等4位,因為各有各的基本盤、服務札實,選情相對的穩定。

圖/國民黨議員陳明義的兒子-民眾黨的陳世軒的當選機會很高。(圖/記者陳志仁攝)

圖/「侯家軍」戴湘儀(女)無法搶食何淑峰的票源,但也可能更有機會受惠婦女保障的名額當選。(圖/記者陳志仁攝)

地方人士直言,因政黨的認同度,何淑峰的選票較不會流向國民黨,除讓同派系翁震州的看好度大增外,包括民進黨新潮流的林秉宥、無黨現任議員陳科名、民眾黨陳世軒、時代力量吳香君(女)也多少都受益;此外,雖「侯家軍」戴湘儀(女)無法搶食何淑峰的票源,但也可能更有機會受惠婦女保障的名額當選,因此何淑峰選票的流向,恐將左右藍綠白黃議員當選席次的關鍵。

IN觀點/藍綠新北議員席次不過半 綠營這3人有機會問鼎議長

IN觀點/同室操戈爭出線!打悲情牌、配票搶救 選民恐不買單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