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屏東榮民總醫院開幕 將成為屏東地區醫療領航者

屏東榮民總醫院開幕 將成為屏東地區醫療領航者

記者闕玄/屏東報導

斥資百億打造的屏東榮民總醫院,在鄉親殷切期盼下,(18)日於原大武營區盛大開幕,總計設置35醫療專科,擁有和台大癌醫院同等級次世代放射治療儀器,除網羅醫界菁英外,醫療儀器更是全亞洲最新,對於長期缺乏醫療資源的屏東,大型醫療中心的進駐不僅實現縣長潘孟安爭取多年的「醫療平權」外,更是每位屏東縣民的期待,期許屏東榮民總醫院能成為屏東醫療的領航者,與縣內各醫療院所共同合作,守護鄉親健康。

▲屏東榮民總醫院開幕。(圖/屏東縣政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致詞時表示,正如潘孟安所說,屏東幅員遼闊,長者也很多,卻沒有大型醫院及充足的醫療資源,來照顧屏東的長輩跟鄉親。過去,許多屏東的急重症患者,必須跨越高屏溪到高雄的大醫院看診,是辛苦且沉重的負擔。因此,潘縣長長期積極爭取屏東醫療平權,希望在屏東建立大型的醫學中心,照顧在地的鄉親。

▲屏東榮民總醫院開幕。(圖/屏東縣政府提供)

蘇貞昌院長指出,醫護人員必須輪值、上夜班,為讓屏榮醫護人員在各個方面獲得更完善的照顧,特別加碼幾十億預算,興建醫護人員宿舍,他強調,透過團結合作,才能讓醫護人員充分發揮其醫療服務功能。

屏東榮民總醫院表示,屏東鄉親就醫的最大需求,是急重症醫療跟癌症治療,以及心血管、腦血管等疾病。因此,屏東榮總將這些疾病的預防與治療列為首要任務,並提供急救創傷、心臟血管、腦中風、高齡醫學等整合性照護,並與區域醫院、地區醫院垂直整合,成為支援屏南地區、偏鄉醫療及境內急重症醫療的後送醫院,讓未來屏東的急重症患者,不必再舟車勞頓,可以就近在家鄉就醫。

屏東榮總以智能、綠能、節能永續理念建造的現代化醫院,設置有最先進的醫療設備,如:次世代環形直線加速器、複合式手術室、達文西機械手臂、心導管室、正子電腦斷層造影、核醫斷層掃描、核磁共振等。

此外,醫療團隊由高雄榮總調任、培訓的優良醫療照護團隊,建置先進行動醫療照護平台及人工智能輔助臨床決策系統,設置急性病床450床、35個醫療專科,提供急救創傷、心臟血管、腦中風、高齡醫學等整合性照護。而周圍原為傘兵搖籃之大武營區,屏東縣政府將進行歷史建築修繕及活化,提供屏東鄉親舒適、健康的休憩空間。

相關新聞

Kohler Co. 與藝術家/設計師 Samuel Ross 合作的裝置入選米蘭設計週 FuoriSalone 獎

Living Well Digitally:由 DQ 提供支援、NUS 可信互聯網與社區中心發起的全球倡議

Salboy 在曼徹斯特市中心推出第 10 個房地產開發項目 Obsidian

Bybit發佈2024年機構投資者行業報

LinkShadow 被《2024 年 Gartner® 網路偵測與回應市場指南》 評為代表性供應商

CoinEx贊助Token 2049 Dub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