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大貓熊「團團」癲癇又發作了! 緊急打點滴治療

大貓熊「團團」癲癇又發作了! 緊急打點滴治療

▲團團第四度癲癇發作。(圖/臺北市立動物園)

記者邱于葳/台北報導

臺北市立動物園大貓熊「團團」17日晚間突發四次癲癇,醫療照管團隊即時施打輸液,給予抗癲癇藥物緩解症狀,並徹夜守候;今(18日)早團團休息後已甦醒,已可以進食,但後肢明顯無力需再觀察。

動物園說明,昨天早上保育員及獸醫師發現團團精神欠佳,較不願移動,對食物提不起興趣,連保育員呼喚牠也沒太大反應,於是開始加強對團團行為觀察。

到了下午4點41分,保育員看到團團突然發生癲癇,立即通知獸醫師,爲團團進行醫療處置,同時和中國大陸專家取得線上聯繫。

由於團團在短時間內數次發作癲癇,醫療照管團隊後續以施打輸液的方式持續給藥,待症狀穩定下來後觀察,再適時調整治療方式。

保育員及獸醫師持續留守,嚴密監測團團的變化,所幸經過藥物控制,團團昨日晚間7點33分之後未再發作癲癇症狀,並且在鎮定藥物作用下入睡休息,今天早上自然甦醒後開始嘗試起身活動,但後肢仍使不上力。

▲醫療團隊徹夜照顧團團。(圖/臺北市立動物園)

相關新聞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

法拉利車手塞恩斯戰勝疾病和對手,在F1澳洲站奪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