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桃園文選】房間一隅

徐苡鳳以流暢的筆調,大量的譬喻,將私密的房間一次公開。圖 : 徐苡鳳提供

我的房間色調像大海、像藍天、像星辰一樣地藍,一樣地夢幻;而我的燈具風格則閃耀得像鑽石、像婚紗、像白鴿一樣地晶瑩,一樣地透亮。

 

房間裡頭可說是一方既溫馨又隱密的寶地,有各式各樣的衣服,有綠意盎然的書桌,有巨大無比的雙人床,以及挖到寶似的諸般神奇,就從書桌開始吧!帶領看官們進行一段奇幻而未曾揭示的旅程。

 

我的書桌有一塊草原似的綠墊,上面端坐著一台引我進入知識瀚海的電腦,還有總是笑我愚癡的成堆考卷,以及一畦花海似的彩虹放筆區,它既齊整又守律,既乖巧亦眩目,還有一頂類如黃色帽子的台燈,默靜靜地照看著疲倦的我和頑劣的作業,像是頂替媽媽監督我寫下一頁又一頁充滿血淚的青春。

 

接下來是衣櫃,像魔法箱似的,每天都有不同的衣服可穿,不管是保暖的長袖還是消暑的短袖,都鱗次櫛比地整齊排放。還有我最疼愛的浴室,那裡總是像磁鐵般地吸引我過去,因為裡頭有一面百照不怠的魔鏡,在明亮如晝的燈光召喚下,有青春與風華竊竊地密語著,有自信與自戀沉醉地交舞著,而白雪公主最愛在那裡拍照了,這是既有趣又開心的綺夢時刻。

 

下一位配角是睡美人的如茵臥榻,也是充滿驚奇的魔幻之森,既有預言魔法的誘惑,也有平行時空的旅程。最後是我的寶貝櫃子,裡面放的全是比任何東西都重要萬分的寶物,像玻璃種綠翡一樣地既珍貴又不願示人。

 

有一回舍妹像冒失鬼似地打開了那櫃子並東翻西找,我看見了便像噴火龍似地生氣並厲以斥責,她也被我嚇得差點燒焦,於是蜷縮得像一隻乖巧的小貓並道歉放好。在我僅容旋馬的房間裡,有陽光,有喜氣,有喧囂,有靜謐;有怠惰,有努力,有期待,有安逸,真是充滿了既溫馨又具有領域性的人間仙境呢!

 

作者 / 光復中學八年級 徐苡鳳

 

這篇文章 【桃園文選】房間一隅 最早出現於 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新華絲路:五粮液「和美全球行」走進智利

華盛証券率先開放亞洲首批虛擬資產現貨ETF認購

艾德金融獲委任為首批全部六支比特幣及以太幣現貨ETF之參與證券商

世界領先的豪華綜合度假城「澳門銀河™」攜手全球最佳酒店品牌嘉佩樂酒店及度假村璀璨啓幕亞洲最受期待澳門銀河嘉佩樂酒店

信達生物將在美國臨床腫瘤學會(ASCO)2024年大會公布多項臨床數據

新研究發現 GenAI 是製造商的首要技術投資,而有 94% 的製造商預期會維持或擴充人員編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