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政治
  • >
  • 鄭運鵬視察龍潭運動公園立體停車場、客家茶文化館 盼中央地方合作無間

鄭運鵬視察龍潭運動公園立體停車場、客家茶文化館 盼中央地方合作無間

民進黨桃園市長候選人鄭運鵬今(17)日陪同總統蔡英文、桃園市長鄭文燦共同出席龍潭運動公園立體停車場完工啟用典禮,隨後再至下個月10號即將開幕的客家茶文化館視察。鄭運鵬表示,很高興蔡英文每次到桃園都能見證桃園的改變和發展,尤其中央投入補助、市府完善規劃一起合作,如期完成各項建設,期待中央地方繼續合作無間,讓八年桃園模式可以累積延續下去。

 

鄭文燦、蔡英文、鄭運鵬視察客家茶文化館。圖:鄭運鵬競辦提供

鄭文燦說,龍潭運動公園立體停車場是由前瞻預算所補助,感謝鄭運鵬在立法院協調預算通過,也謝謝蔡英文推動許多對龍潭有利的計畫,包括浪漫台三線中的茶葉故事館、鍾肇政文學生活園區、鄧雨賢音樂紀念館,以及前瞻基礎建設裡的高原交流道、智慧停車場、社區關懷據點、亞洲・矽谷計畫,未來龍科三期啟動後,先進半導體將進駐龍潭,把最好的半導體基地留在桃園、留在台灣。

 

鄭運鵬出席龍潭運動公園立體停車場完工啟用典禮。圖:鄭運鵬競辦提供

鄭文燦也表示,第一階段捷運路網骨幹建設已完成,接著市府第二階段則有平鎮龍潭捷運線,還有鐵路地下化增設平鎮車站,未來很多建設會讓龍潭變得非常不一樣,包括龍潭大池改造、龍潭行政園區新設。他說到,沒有過去就沒有現在的建設,好的成績需要不斷傳承,進步也必須珍惜。

 

三人隨後抵達桃園客家茶文化館,除了聽取簡報,蔡英文、鄭文燦及鄭運鵬也參觀了電視劇茶金特展、客家四季特展,並欣賞客家山歌演唱,最後再至六國茶室由藝人吳鳳介紹土耳其房間佈置物品、土耳其甜點和品茶器具,並現場品嚐土耳其茶,體驗異國茶文化。

 

鄭文燦說,前瞻計畫中的浪漫台三線,桃園分別做了1895乙未保台公園、永安海螺文化體驗園區、臺灣客家茶文化館及桃園北區客家會館,都是2023年世界客家博覽會的展館。他說到,客家茶文化館確定在12月10日營運,第一個展覽是電視劇茶金特展、客庄四季特展,還有六國茶室、茶工廠、茶葉改良場和戶外迎風廣場,相信可以吸引全台民眾到桃園觀光。

 

鄭文燦也再次感謝蔡英文讓浪漫台三線計畫的基礎建設得以落實,加上高原交流道爭取30年終於完成通車,桃園大溪和龍潭將會更有吸引力。他說到,種種建設都在在展現蔡英文挺桃園的決心,相信蔡英文今天也深刻看到浪漫台3線計畫對客庄文化上的提升,讓傳統客家聚落特色和魅力更得以展現。

 

鄭運鵬說到,前瞻基礎建設計畫是蔡英文上任之後,從2017年開始全力推動的計畫。經過了5年,包括今天蔡英文參訪的龍潭茶文化博物館、新屋永安漁港的海螺文化館,還有平鎮乙未保台紀念公園,前瞻基礎建設計畫裡面的軌道佈建、浪漫台3線,把桃園建置成客家第一庄。

 

鄭運鵬也提到,每一次不論是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或是前交通部長林佳龍到訪桃園,都展示過去幾年中央及地方對區域治理、桃園及客家文化建設上一起合作的成績。桃園隊會繼續用政績向桃園市民朋友爭取支持,希望桃園市民朋友看得到成績,也希望未來的8年能繼續維持好成績,讓桃園更進步。

 

這篇文章 鄭運鵬視察龍潭運動公園立體停車場、客家茶文化館 盼中央地方合作無間 最早出現於 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