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長青園古早味巿集及成果發表會 104歲長輩創作令人驚豔

長青園古早味巿集及成果發表會 104歲長輩創作令人驚豔

記者蔡佳坊/嘉市報導

嘉義市長青園17日上午舉辦「Wow! Old Flea Market銀齡共市」古早味巿集及成果發表會,副市長陳淑慧肯定學員們不斷創造閃亮的人生,並對104歲阿嬤的藝術創作感到佩服不已。

陳淑慧表示,看到各位長輩退而不休的精神相當感動,透過每個古早味市集攤位,展現好手藝及才能,讓大家認識傳統、回憶文化之美,有各位的努力,讓嘉義市成為「世世代代好徛起,大大小小攏佮意」的幸福宜居城市;今天成果展豐碩,將嘉義市的傳統分享給大家,歡迎市民朋友來到長青園為長者學習成果加油打氣。


▲104歲人瑞的創作令人驚豔。(圖/嘉義市政府提供)

嘉基副院長周恬弘表示,一進來長青園就感覺充滿活力,看到很漂亮的創作,不管是拼布、包包、山水畫及盆栽,都是維妙維肖,非常生動;透過市集活動與課程,大家展現才能,透過互動對社會有所貢獻,並且創造更不一樣的人生,達到「共老、共好、共創造」的幸福城市。

社會處表示,本次成果展結合巿集,引導長輩擺攤創造出高齡人力再運用,發揮老有所用、傳承在地文化,並提供高齡者多元生活體驗刺激,讓日照中心及住宅長輩多一些生活參與及新舊文化交流機會,如體驗現場動態及靜態展演,表演舞蹈、烏克麗麗、薩克斯風等,發揮課程所學。提供舞台給長者展現活力,創造長者回饋社群的可能與機會。

社會處說,長青學苑今年成果展月,熱鬧一整個月,靜態展區持續一整年,學員作品輪展。展現學員的成果鼓勵持續積極學習是後疫情時代最重要的抗老良方,除了終身學習外,更可貢獻社會和回饋社群。感謝老師與學員們都非常認同,並且大力實踐,將長青學苑的熱情能量傳送到嘉義市各個角落。


▲嘉義市長青園舉辦成果發表會中。(圖/嘉義市政府提供)

 

相關新聞

AeroPress, Inc. 擴大經典咖啡濾壓壺系列,推出 AeroPress Clear Colors 系列

LANZAJET 宣布獲得 MICROSOFT 氣候創新基金的投資,可支持公司持續發展

第60屆威尼斯國際藝術雙年展中國國家館:集–美美與共

香港歐萊雅首屆《社區嘉年華》完滿結束 向各界宣揚及推動社區多元、平等及共融

DeFi Lens打造用於技術分析的先進生成式AI

華為雲在香港為大模型訓練和推理提供即開即用澎湃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