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焦點
  • >
  • 父女騎車被撞雙亡!機促會指捷運施工交維不當導致 桃園交通局回應了

父女騎車被撞雙亡!機促會指捷運施工交維不當導致 桃園交通局回應了

桃園市桃園區中正路近慈文路口,本(11)月9日發生62歲的陳姓男騎士載著9歲女兒行駛中正路往市區方向直行時,被後方68歲男子駕駛之自小客車追撞,父女雙雙殞命的悲劇。台灣機車路權促進會質疑,事發地點因捷運施工中,交通維持、道路規劃不當,才會釀成無可挽回的悲劇。對此,桃園市交通局已出面回應並要求捷運工程局於重要路口加派人力協助指揮,維護人車安全。

 

桃園日前有一名父親騎車載著女兒,被後方車輛追撞後雙亡。圖:讀者提供

交通局指出,經檢視9日的車禍事故影片,該事故發生於捷運工區圍籬結束後50至60公尺處,經警察局初步分析疑似是後方自小客車超車不當,並與前方機車未保持安全間隔才會導致車禍,詳細事故原因及肇事責任,尚待警方進一步調查釐清。

 

交通局表示,工程單位需占用道路施工均依規定送交通維持計畫至交通局審查,透過專責委員會進行審查,審查過程均會審慎檢視其施工內容、確認管制必要性及各項管制措施是否妥適,同時注重各用路人權益;捷運工區的交維措施執行後,除捷工局自主巡檢外,交通局也會不定期檢視,並與相關單位進行滾動檢討。

 

交通局提到,市府於交維計畫審查過程考量施工路段路寬較窄,已要求捷運局於施工路段路側畫設紅線,避免車輛臨停造成其他用路人不便及危險,並要求於重要路口加派人力協助指揮,維護人車安全。交通局呼籲,用路人行經施工區域務必降低車速,並依照工區限速行駛,與前方車輛保持安全距離,同時遵守指示牌面行駛,以確保行車安全。

 

這篇文章 父女騎車被撞雙亡!機促會指捷運施工交維不當導致 桃園交通局回應了 最早出現於 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泰國潑水節驚傳逾千起交通事故 243人命喪黃泉

驚人天災:印尼魯昂火山大規模爆發,成千上萬居民緊急撤離!

一顆飯糰20輛卡車!日本卡車司機加班規範引發物流危機

全球無人機戰場:伊朗技術的崛起與國際局勢的微妙平衡

寶尊發佈2023年度可持續發展報告

寶尊宣佈重要人事任命,加強管理層團隊建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