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世界金酒 放眼全球 金酒公司與欣臨集團強強聯手開拓北美、東北亞外銷

世界金酒 放眼全球 金酒公司與欣臨集團強強聯手開拓北美、東北亞外銷

消費中心 / 綜合報導

金酒公司業績近年來雖然受到疫情影響不小,但開拓市場腳步未停歇,持續在國際市場積極佈局,終於在這疫情即將迎來曙光的時候,帶來了好消息,一舉拓展了北美及東北亞市場的經銷通路,自明年起拉高規模將金門高粱酒外銷至美國、加拿大、日本、韓國等地;奠定金酒公司拓展國際市場領域的一大步,無疑將打開世界的能見度,真正讓世界看見金門高粱酒。

▲(圖/天工生技股份有限公司提供)

11月16日(三)下午二時在金門縣長楊鎮浯及財政處孫國智處長的見證下,金酒公司黃怡凱董事長與欣臨集團總經理兼天工生技董事長陳德仁簽訂北美及東北亞區域經銷契約,將由知名國際品牌代理商「欣臨集團(THL)」旗下企業「天工生技(TICO)」正式在北美及東北亞經銷金門高粱酒,自明(2023)年1月1日起,欣臨集團將運用整體市場通路,引領金酒公司在北美及東北亞市場再創高峰,達成走出台灣邁向國際的下一波躍進。

欣臨集團成立於1949年,年營收超過百億台幣,深耕台灣市場及國際通路已逾七十年,是國內最具規模且國際化的專業代理商。代理的產品多達數十項,包含食品、糖果、沖調飲品、日常用品、專業沙龍等。生活中從早到晚會用到的東西,很多可能都是來自欣臨代理,從聖沛黎洛氣泡礦泉水(San Pellegrino)、唐寧茶(Twinings)、沛綠雅(Perrier)、哈瑞寶(HARIBO)、麥維他(McVitie’s)、義式咖啡「Lavazza」、阿華田、樺達喉糖、勁量電池、TABASCO辣醬、李錦記蠔油等背後都是欣臨,被譽為台灣快銷專業代理的模範。

▲(圖/天工生技股份有限公司提供)

欣臨集團與全球第三大以及美國第一大連鎖會員制零售通路好市多合作已超過十五年,據悉日前好市多已來金與金酒公司總經理會談;近期也已再次到金酒公司訪廠,實地了解產品的品質與製程、及供貨的安全與能力,預備通路合作,創造通路商與供應商雙贏、共好,開創新的價值。

金酒公司穩定獲得台灣消費者的認同與支持,近年參加國際各項烈酒競賽也屢獲殊榮,除了持續經營大陸市場以外,更著力國際外銷市場,拓展國際品牌知名度。金酒公司台灣市場由兩大經銷商黑松及味丹公司持續深耕,中國大陸市場由金酒廈門貿易有限公司營運拓展,加上原有金門獨特的地區批售及縣民配售,不同的通路屬性,共同為公營的金酒公司帶來業績貢獻。

▲(圖/天工生技股份有限公司提供)

金酒公司選擇北美及東北亞市場作為邁向國際的首站,是看重北美及東北亞擁有為數眾多的華人消費市場,利於國際市場穩健成長,是建廠七十年來國際版圖的重大突破,也是嶄新的里程開始。未來也不排除將開發符合各區域消費習性及經銷商需求的專屬產品,可望為金酒外銷業績再創新高峰,且提升金門高粱酒國際品牌知名度,相信金門高粱酒走向全球世人眼前的目標指日可待。

※提醒您:未滿18歲請勿飲酒  開(騎)車不喝酒 喝酒不開(騎)車!※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