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後山小調∕交易誠信

誠信無價,交易買賣當然更要有誠信,怎麼可以偷斤减兩呢?

日前到桃園永安觀光漁港,參觀並品嚐海鮮,在漁港攤位明顯處,發現擺放了一只公秤,原來是提供消費者針對買賣斤兩有疑慮時,可以適時使用,秤看看店家是否偷斤減兩?

其實,類似偷斤減兩消費者與店家的糾紛,在全台各地觀光市場屢見不鮮,於是設置了公坪,可以讓消費者釋疑。

筆者認為設置公秤可行,或可讓不老實的店家收斂一些,問題是如果有人心存貪念,恐怕也無濟於事,照樣偷斤減兩,有效杜絕之道,除了相關單位勤於督導外,攤商管理委員會亦應發揮監督稽查、宣導及自律之責,才能有效減少糾紛,最重要的是攤商應充分認知做生意「誠信無價」,生意才能可長可久!(本文作者∕資深媒體人:温富振)

相關新聞

Nobu 與 SODIC 宣佈進一步共建東開羅酒店和餐廳

Taboola 推出 Taboola Select 賦能大型廣告主於全球最受信賴的媒體精選版位投放效果廣告

Cherrypicks聯手AWS DevAx引領香港企業雲端技術革新

新華絲路:五粮液「和美全球行」走進智利

華盛証券率先開放亞洲首批虛擬資產現貨ETF認購

艾德金融獲委任為首批全部六支比特幣及以太幣現貨ETF之參與證券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