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發明「一鑽植牙」專利 陳俊龍助患者找回開心人生

發明「一鑽植牙」專利 陳俊龍助患者找回開心人生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陳俊龍發明五十餘項專利,他認為讓患者重返健康生活是醫師最重要的使命,希望更多患者能重新找回開心進食人生。

根據衛福部資料顯示,台灣成人牙周病盛行率高達80.48%,其中有47%特別嚴重。牙周病好發族群為50歲至64歲的中高齡族群,是需要植牙方能進食,但卻被告知必須先治好牙周病,植牙才能提高成功機率,因此成為牙醫師最棘手的患者。

哈佛醫學博士陳俊龍牙醫指出,牙周病為牙齦、牙周韌帶、齒槽骨等部位發炎,而這三個部位是用來支撐牙齒,因此牙周病會引起牙齒鬆動,甚至掉牙皆由於牙槽骨支撐不住了。他說,牙周病主要是沒有做好口腔清潔,包含累積過多牙結石,甚至抽菸、吃檳榔等皆為加速罹病原因。

陳俊龍表示,臨床上經常碰到缺牙但需要植牙,但卻患有牙周病的患者,而傳統植牙醫學不建議牙周病患者做植牙。因此他為了能幫助更多牙周病患者也能植牙,投入多年心血研究最終擁有多項植牙專利。他說傳統植牙動輒費時一兩年,如果有牙周病甚至其他慢性病,因植牙必須暫停其他疾病用藥,患者就考慮不植牙。因為生病不能植牙,但不用植牙方式徹底治療,嚴重的話會誘發其他疾病,如糖尿病,所以真的是兩難。

陳俊龍在美國及台灣都遇到許多牙周病患者前來求診,由於牙周病治療期較長,而治療過程中也會遇到耗損牙槽骨問題,當牙槽骨耗損後導致植牙難度增加,因此很多牙周病患者看診一年卻還停留在治療期,甚至最後被告知無法植牙的遺憾。

陳俊龍發明的「一鑽植牙」專利,則是用一個鑽頭取代傳統植牙時需要不斷替換多個鑽頭,搭配儀器及他多年實際經驗,可以一次性將拔牙、推鼻竇、補骨粉、植牙等步驟在最短時間內完成,即使是全口植牙也能一次性處理,將傳統植牙漫長的療程縮短為一次門診。 陳俊龍以植牙為核心基礎,且陸續發明五十餘項專利,他認為讓患者重返健康生活是醫師最重要的使命,希望更多患者能重新找回開心進食人生。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