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團團」病情逐漸穩定 乖乖量血壓畫面曝光萌翻網友!

「團團」病情逐漸穩定 乖乖量血壓畫面曝光萌翻網友!

記者邱于葳/台北報導

臺北市立動物園大貓熊「團團」8月發生癲癇以來,專業醫療團隊積極照護,中國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專家吳虹林及魏明也抽空來臺探視、觀察,提供許多醫療及照養經驗,這段期間也有許多來自粉絲的祝福,園方透露,目前團團的病情逐漸趨於穩定,食慾也稍微好轉,並釋出團團量血壓、吃飯及玩耍的照片,萌翻網友。

園方說明,在與各界專家及中國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專家共同討論後,隨時調整用藥及照養方式,團團的病況目前趨於平穩,醫療照養團隊為了要幫牠做健康評估,增加了更多行為觀察的時間,經過長時間的觀察,發掘到團團更多細微的行為,最近就發現牠和麻布袋抱枕互動非常可愛,有時會出現像人抱著抱枕的行為,超卡哇伊!

▲團團和麻布袋抱枕互動非常可愛;許多小朋友給牠滿滿的祝福。(圖/Taipei Zoo 臺北市立動物園臉書)

而自從團團健康出狀況後,許多粉絲們經過各種管道表達祝福。10月底時,園方在新光特展館,也就是大貓熊館的出口處,設置了「團團我想對你說…」的祝福留言版,短短不到3週,就有數百名粉絲親自到現場留下祝福,還有桃園市信義國小的校長藉由發起寫明信片給團團傳送愛心的活動,成為教導生命教育議題的重要教材。

經過團隊密集的觀察和討論,團團雖然現在還是不適合到活動場裡和遊客見面,但是經過用藥的調整和專業的照養,病況已經逐漸平穩。為了讓喜愛大熊貓的粉絲能有不受地域限制也可以留下祝福,動物園特別邀請沒有辦法來到現場的粉絲朋友,也可以透過線上平臺留下祝福。

相關新聞

新奧能源發佈2023年環境、社會及管治報告

東軟教育發佈鴻蒙OpenHarmony信創實訓室

朱拉隆功大學的釀酒酵母將擴大航空生物燃料的生產能力

培力農本方®首次亮相消博會,現代化中醫藥引領全民大健康

意大利法拉帝集團召開全球股東大會

DEEPX將第一代AI芯片拓展至智能安防和視頻分析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