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財經
  • >
  • 首檔結合台美市場的多重資產基金來囉!富邦幫你機動配置股債、ETF  兼顧成長趨勢與收益|財經

首檔結合台美市場的多重資產基金來囉!富邦幫你機動配置股債、ETF  兼顧成長趨勢與收益|財經

美股10月以來的強力反彈,讓台股稍微獲得喘息,巴菲特大買台積電41億美元的消息,更是讓台股振奮,投資人也重燃對市場的信心,富邦投信也剛好在此刻,推出台美雙星多重資產基金,鎖定國人最熟悉與關注的美國、台灣2大投資市場,幫投資人做股債、收益型資產(例如台灣高股息ETF、特別股ETF、REITs ETF、權利金增益策略ETF、抗通膨債ETF)等資產配置。

該檔基金經理人薛博升指出,富邦台美雙星多重資產基金,目前預計會把資金64%投資美國市場,31%佈局台灣市場,現金保留5%,之所以把美國比重拉高,主要是當地可投資的金融商品比較多元,債券等商品的殖利率也高於台灣,有比較多的選擇。

▼圖說:富邦台美雙星多重資產基金經理人薛博升說明,該檔基金佈局美國與台灣投資市場,鎖定人工智慧、永續發展等趨勢話題。(圖/記者李錦奇攝)

「富邦台美雙星多重資產基金,會是兼顧成長趨勢與收益的基金!」薛博升如此形容將由他操盤的基金,他認為這是該檔基金的特色與目標。資產配置部分,會涵蓋成長股與收益資產,採取「2-Stars 配置」,也就是分成恆星及衛星二大部位,恆星部位是以台美成長股為主訴求,預計配置比重介於30%~50%,涵蓋未來具高成長潛力趨勢的產業,如:AI、ESG、5G/6G、元宇宙與新能源等。

衛星部位以收益型資產為主軸,預計配置比重介於50%~70%,將依市場狀況調整持有的資產標的,如:台灣高股息ETF、特別股ETF、REITs ETF、權利金增益策略ETF、抗通膨債ETF等。

▼圖說:富邦台美雙星多重資產基金的資產配置規劃。(圖/記者李錦奇攝)

面臨系統事件發生同時,富邦投信獨創的G.V.S三大風險監控機制(也就是包含富邦全球風險指標+股債VIX監控+波動率),會出現示警訊號,經理人即會立即降低風險資產的配置比重,以降低整體投資組合的波動度。

富邦投信總經理李明州也出席記者會,他指出,疫情風險逐漸下降,通膨引發升息的影響力,也應該在下降中,這2大因素對投資的干擾逐漸降低,投資風險的能見度提高,也因此,富邦投信選在此刻推出該檔基金。

▼圖說:富邦投信總經理李明州。(圖/記者李錦奇攝)

富邦投信投資策略師徐翊達表示,台灣與美國是投資市場中非常特別的區域。從全球經濟的角度來看,日本經濟長期疲軟、歐洲能源危機方興未艾,中國市場已經另成一系,從中美貿易戰開始,到中國各種防疫措施,迫使全球工廠再度出現大規模移轉。現在的世界經濟已經開始了兩套供應體系的時代,包括中國市場的中國供應鏈,以及以美國市場為主的西方供應鏈。在這樣的新供應體系建立之際,台灣將繼續扮演重要角色。台商資金也在過去幾年大幅回流台灣,去中入美將是未來投資的新方向。

徐翊達進一步分析,年初至今,全球股市皆面臨一波大幅度的修正壓力,下跌幅度落在20%~50%不等,市場信心潰散、投資心態偏謹慎保守,但在股市修正幅度已深的同時,利空已經廣為市場所認知,利空打底下,反彈契機浮現,目前正可擇時逢低進場。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