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藝情下的獨白」 嘉市紅毛埤女畫會員聯展開幕

「藝情下的獨白」 嘉市紅毛埤女畫會員聯展開幕

(記者黃昭博/嘉義報導)嘉義市紅毛埤女畫會,2022年度展覽以「藝情下的獨白」之名為題,即日起至11月20日,在嘉義市文化局4樓展覽室展出56幅精采油畫作品。今(16)日為畫展首日,嘉義市副市長陳淑慧代表黃敏惠市長出席開幕活動,與陳哲、葉茂雄以及尹信方等畫家一同欣賞畫作,陳副市長盛讚作品充滿溫柔氣質,並邀請嘉義市民把握展出期間,一同欣賞畫作、豐富心靈。

圖/嘉義市副市長陳淑慧(右1)受邀與畫家陳哲等展現手語舞蹈。記者黃昭博翻攝

副市長陳淑慧表示,嘉義市紅毛埤女畫會成立17年來經常於各地展覽,畫作每每令人驚豔,成員不僅「時時畫」更「處處畫」,展現了蓬勃的創作能量,本次展覽的作品由28位成員帶來56幅精選油畫創作,畫筆不僅描繪著世界各處的風光,筆觸間更展現細膩、溫柔的氣質,期待喜好藝術的市民及遊客把握展期,一同欣賞精采作品。

畫家陳哲表示,嘉義市紅毛埤女畫會成員不僅懂得繪畫,更真正將藝術帶來的喜悅融入生活,畫會平日氣氛活潑快樂,練習時更是充滿笑語,從畫裡就能感受到「幸福的氛圍」。成員們也將平日旅行、共同前往風景地點取材所得的觀察融入畫中,筆下勾勒的風景傳遞出柔和氣息,更呈現畫家們獨到的藝術眼光。

圖/民眾在場欣賞畫作。記者黃昭博翻攝

嘉義市紅毛埤女畫會理事長李霜華表示,女畫會成員為現居於嘉義市地區,來自於各領域的女性藝術愛好者,平日忙於事業家務之餘,仍心繫於創作,不間斷鑽研畫藝推陳出新,且積極參與比賽與展出,多年來,更走訪世界各個城市,尋找創作的靈感與素材。在新冠肺炎突發與蔓延,打亂了全世界的生活模式與節奏,也阻隔了人與人之間的互聯與互動下,成員潛心創作、與畫對話,此次展出的每一幅作品,都是疫情下的獨白,也期待能與觀賞者產生共鳴。今天展覽開幕,畫會成員搭配展覽名稱「藝情下的獨白」,帶來「因為有你,因為有我」的手語舞蹈,更邀請副市長陳淑慧、畫家陳哲等上台共同表演,場面熱鬧溫馨。

更多引新聞報導

吳鳳科大深耕全民國防教育 陸軍52工兵群校園展演

「青年肥皂箱」文化公園開講 黃敏惠:少年的未來咱作伙拼

相關新聞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

法拉利車手塞恩斯戰勝疾病和對手,在F1澳洲站奪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