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社會地方
  • >
  • 台中市首場市候選人長電視政見會 學者認為盧蔡PK市政各有斬獲

台中市首場市候選人長電視政見會 學者認為盧蔡PK市政各有斬獲

中國文化大學廣告學系專任教授兼系主任鈕則勳臉書分析台中市長候選人盧秀燕及蔡其昌在電視政見會上的攻防。(圖/引用鈕則勳臉書)

記者林均和/台中報導

針對15日晚間首場的台中市長政見會,一般認為盧秀燕跟蔡其昌兩人交鋒精彩,中國文化大學廣告學系專任教授兼系主任鈕則勳則在其臉書發表看法認為,現任的盧秀燕攻守兼具、反應靈敏、回擊速度也快,但蔡其昌也是有備而來,毫不馬乎。

中國文化大學廣告學系專任教授兼系主任鈕則勳在聽完台中市兩位市長候選人的電視政見會之後,在其臉書上發表看法分析指出,蔡其昌雖然和林佳龍一樣都面對國民黨最強母雞,但卻未像林對侯友宜般的一直切入政治議題,而是以準備好了的市政議題聚焦,進行政見規劃,當然搭配以典型的挑戰者策略–攻擊戰切入,來證明他對台中市政的了解,確實比林佳龍技高一籌。

但鈕則勳也認為這場政見會中,盧秀燕比蔡其昌更厲害之處,就是她仍以實際的政績作為作基礎,包括他超越前任、達成中央交付任務或是強調政見兌現95%以上,凸顯自己的行動力,硬生生地吃掉了蔡其昌「行動派」的主軸定位。

此外,她對蔡可能的攻擊點瞭如指掌,如針對蔡其昌以遠見雜誌等評比來直攻盧秀燕的時候,盧馬上就祭出已經準備好的手板,強力的切入知名媒體評比台中作為最宜居城市等圖卡立刻反擊,或是以國家或中央的評比指標來回擊蔡,不僅捍衛了其政績,也讓蔡難以得分。

蔡其昌雖然不斷強調其與中央的關係,但盧也提到她的要求獲得經濟部長王美花首肯,這一方面凸顯出和中央也有對話能力外,也直接在「中火」議題上給了市民一個明確交代,效果明顯。

其中對於蔡其昌提到中火燃煤機組「除役」而不是拆除,是為國安考量的論述,強調是屆時若台海被封鎖停電時備用,鈕則勳也提出看法指出,這個說法乍聽一下確實覺得蔡真的頗有遠見,但細細一想又會有個疑問,倒底是誰搞得台海緊張,有被封鎖之虞?中央對緩和衝突無作為,卻要讓一位黨籍市長候選人傷腦筋,讓蔡情何以堪。

鈕則勳在臉書上也提到,蔡其昌作為挑戰者,卻能藉不斷的勤走基層和民眾互動,建構其對市政的規劃想法,也能將整體脈絡串連,確實有下功夫,但結論時盧秀燕直攻蔡對於前市長取消老人健保補助或是快速道路停工,蔡為何不聞不問,同時反打「政見容易開,但要說到做到」,再度回到自己最有把握的政績上,也確實抵銷了蔡攻擊的力道,強化了主場。

鈕則勳認為這場政見會,盧蔡交鋒確實精彩,兩人也各有所獲。

相關新聞

ITC Infotech 收購專業雲端服務公司 Blazeclan Technologies Private Limited,增強其多元雲端功能並加速客戶數碼轉型旅程

Milliken & Company 發布 2023 年可持續發展報告

Yakima Chief Hops 推出具流動性的漩沉萃取物 DynaBoost™ 以提升啤酒香氣

Cognivia 獲得 1,550 萬歐元的策略性資金,以使用 AI-ML 解決方案促進藥物開發

The Channel Company 宣佈新收益總監 Wayne Silverman 上任

第135屆廣交會重磅展示硬核機械,為工程建設注入新動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