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政治
  • >
  • 金溥聰助選無黨籍,為2024操盤暖身?

金溥聰助選無黨籍,為2024操盤暖身?

好久不見的國民黨前秘書長金溥聰,今日為了台北市大安、文山區無黨籍議員候選人曾獻瑩輔選,這一出手被封為金小刀出鞘,果然引起藍綠陣營的騷動,藍營候選人急跳腳,因為面臨參選爆炸的局面,金小刀出手,恐怕把藍綠票源給分散。而綠營則是擔憂認為,金小刀出鞘,絕對沒那麼簡單,紛紛揣測,難道是在為2024操盤暖身?

台北市大安文山區巿議員選戰,絕對是最激烈的一區,應選13席次,竟來了27人參選,各黨都提名都遠遠超出以往,打算要拿下過半的局勢。果然,激烈的戰局,也引來大咖的助選戰將,而許久未見的國民黨前秘書長金溥聰,果然就出現在大安文山區,來幫無黨籍候選人曾獻瑩站台掃街助選。

對此行,金溥聰表示,徐巧芯、鍾沛君是好人才,曾獻瑩也是一位正派、認真的人才,不應被埋沒,曾獻瑩在初選位列第一名,但因青年加權制度而落馬,後來報准參選,曾獻瑩選擇以無黨籍身分投入選舉,展現了胸襟和氣度,現在選情告急,可能有落選的危險,他決定力挺。

金強調,曾獻瑩的妻子楊淑斌寫公開信向選民推薦先生,他看了這封信非常感動,妻子罹癌,曾獻瑩一肩挑下料理家務與照顧兩個孩子重任,並陪著化療,現在想奉獻自己為市民做事,這樣的熱誠,值得推薦。

曾獻瑩則說,「有時候我們新人在政治上沒有經驗,常常就是胡亂衝刺、抓不到方向,有這麼樣的一個重量級的操盤手拔刀相助,對我們新人來講,這是非常重要的。」

金溥聰的助選站台,確實引起當地騷動,尤其是國民黨的候選人,國民黨籍議員徐弘庭表示,尊重金溥聰選擇,但凸顯國民黨在大安文山區提名的危機,提名爆量使得選民選擇混亂,上次歐龍陽意外落馬的案例歷歷在目,此次藍營很可能掉一席,黨部的策略並非用數學方式解決問題,而是去救選情危險的人,形同誰安全、誰倒楣,這並非在鼓勵認真的人,長期來講對黨的發展恐造成傷害。

對於金溥聰的助選,綠營則擔憂,無故出來投入戰局,應該不單純,大家比較相信,應該在2024年時的選舉,會有進一步的規畫,而這個對手,絕對不容易。

相關新聞

Nobu 與 SODIC 宣佈進一步共建東開羅酒店和餐廳

Taboola 推出 Taboola Select 賦能大型廣告主於全球最受信賴的媒體精選版位投放效果廣告

Cherrypicks聯手AWS DevAx引領香港企業雲端技術革新

新華絲路:五粮液「和美全球行」走進智利

華盛証券率先開放亞洲首批虛擬資產現貨ETF認購

艾德金融獲委任為首批全部六支比特幣及以太幣現貨ETF之參與證券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