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全台最北溫泉區黃金湯 全力衝刺金泉獎望實至名歸

全台最北溫泉區黃金湯 全力衝刺金泉獎望實至名歸

記者連昭媚/綜合報導

有著台灣溫泉奧斯卡之稱的金泉獎再度登場,全台各地溫泉區都想獲得亮眼成績,地方也同樣給予支持,北觀處粉絲團同時也發佈了強力的支援,金山萬里溫泉區票數達3000就送出30份禮品,4000票就送40份,以此類推,只要大家熱情衝票數,粉絲團就大方回饋。


▲台灣本島獨有的海底溫泉只有在金山萬里。(圖/ 交通部觀光局北海岸及觀音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提供)

金山萬里溫泉是在台灣最北部的溫泉區,還有能與日本有馬溫泉比擬的黃金湯,特色是有山有海,溫泉泉質種類多,跟海有關的部份指的是有海底溫泉(鹽泉),海底溫泉在世界上非常稀有,山的部份因為源自大屯山系,是硫磺泉,也有一般大眾喜愛的碳酸泉,還有本島特殊的鐵泉,含有鐵礦物質,多種泉質這就是金山萬里溫泉有別於全台其他幾十個溫泉區的特色。

至於最特殊的海底溫泉,根據聯合國的資料顯示,全世界一共只有11個國家有海底溫泉,除了台灣、日本、義大利西西里島之外,那就只剩下在英國、法國、冰島、烏克蘭、俄羅斯、突尼西亞、挪威以及西班牙可以找到海底溫泉,台灣有兩處,一處在離島的綠島,本島是在金山萬里,不用大老遠出國,最珍稀的溫泉水源就在金山萬里。


▲金山萬里靠海的地理優勢可以嚐遍新鮮海產。(圖/ 交通部觀光局北海岸及觀音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提供)

金泉獎項的內容不是只認可溫泉而已,對於溫泉區的觀光環境也很注重,金山萬里是少見的靠山又靠海,美食品項小從街邊小吃到老師傅的手路菜都有得選擇,在秋季還能品嚐到季節限定,只有臨港才能大啖的鮮美肥蟹,交通便捷還有離家不遠就能看山看海泡溫泉吃海鮮,有哪個溫泉區可以一次滿足這麼多需求呢?金泉獎就該歸屬於黃金湯的所在地,快來投票吧,衝出高票數,讓金山萬里實至名歸。


泡完溫泉大啖當季肥美鮮蟹只有金山萬里才有。(圖/ 交通部觀光局北海岸及觀音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提供)

金泉獎活動訊息請至以下網站查詢:

台灣好湯LINE@搜尋@hotspring_taiwan

北觀粉絲團-幸福北海岸

https://www.facebook.com/northguan

相關新聞

粵港澳大灣區醫療融合的先驅計劃:積極應用數字身份與全球法人識別編碼(LEI)

應科院於「日內瓦國際發明展」展示創新技術

豐田汽車金融公司實施威科集團旗下的 CCH Tagetik 企業績效管理解決方案

《2024 年非洲財富報告》:未來十年百萬富翁人數增加 65%

浪潮集團亮相2024年香港國際創科展

亞洲塑橡膠工業展覽會 Asian Plastics & Rubber Industry Online Exhibition 2024 盛大展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