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運動
  • >
  • 2023鐵道馬再創新意無極限 首創仨人組及企業組齊拚榮譽

2023鐵道馬再創新意無極限 首創仨人組及企業組齊拚榮譽

記者黃俊育 / 新北報導

全臺最歡樂,集結觀光、鐵道、路跑的新北市鐵道馬拉松接力賽即將來到第8屆,本屆賽事中突破以7棒為唯一組合,除首創仨人接力讓組隊更EASY之外,更特別祭出專屬企業團體組,希望以更多元的組隊模式號召更多追友加入,於明年(112年)4月16日一起追火車。來到第8屆的新北市鐵道馬拉松接力賽連續7年頂著超高人氣與超熱烈討論度,每年報名隊伍數連番創新高,繼第7屆破千隊目標達陣後,第8屆又設定了下一個級距,還未正式開放報名就已經未演先轟動地不斷接獲追友們的熱情追問,相信在受到各界的高度關注下,第8屆賽事將同樣追出銳不可擋的超高人氣!

▲90度倒置的數字8有著無限的涵義,同時象徵來到第8屆的新北市鐵道馬拉松接力賽。(圖/新北市觀光旅遊局提供)

連續7屆,以7棒接力為賽制的新北市鐵道馬拉松接力賽,其特點就是每棒接力距離長短不一,憑藉每位隊友賽力選擇接力棒次,但也因此每年報名時讓部分跑友苦惱於如何湊齊七人組隊;第8屆特別推出的仨人組,將大大降低追友們組隊的困擾,每位隊友的接力任務距離均等,不但揪隊友更EASY,更能邀集實力相當的隊友一同完成挑戰,預期在開報後將被搶報秒殺,主辦單位也呼籲提早準備揪人組隊,全新特開仨人組別,數量有限,以免向隅。

▲是否還記得與隊友們一起衝向終點線的感動(資料照)。(圖/新北市觀光旅遊局提供)

報名追火車大家呼朋引伴揪人組隊,在組隊的過程甚至到參與賽事當天,這場賽事無疑充滿著團隊策略與團隊共榮的特性,這也是賽事最為津津樂道的特點之一;根據主辦單位觀察,連續3年追火車的企業團體報名隊伍數有顯著成長,甚至有同一企業報名達30支隊伍以上的例子,顯見報名追火車,儼然也成為企業團體凝聚同仁向心力的方式之一,因此第8屆賽事主辦單位也特別祭出專屬企業團體的獎勵,企圖打造全臺最能凝聚企業向心力的運動賽事,只要同一企業團體報名2隊以上即獲得敘獎資格,期待能為企業團體的參與提供更實質的獎勵,增加更多企業團體報名動機。

▲鐵道馬以跑在新北雙溪與貢寮二個行政區的山海絕美雙線著稱(資料照)。(圖/新北市觀光旅遊局提供)

鐵道馬拉松接力賽以跑在新北雙溪與貢寮二個行政區的山海絕美雙線著稱,沿途除了跑在知名的渡假勝地福隆,更經過舊草嶺隧道、卯澳漁村、牡丹社區、雙溪老街,每一處都是旅人來到新北小旅行不可忽略的重要景點。今年賽事的獎牌,更精心地將每一棒次的特色觀光景點及推廣的休閒活動形式注入其中,躍然展現在每一棒次的獎牌設計上,並加入各個棒次的代表稱號,打造最有收藏價值的設計;此外,第8屆賽事首次推出【追帥,酷風衣】加價購,全台僅限量推出500件,售完為止,美景就要搭配帥氣十足的裝扮,酷勁且修身的設計,勢必將引發死忠追友們的搶購熱潮。

▲準備好讓我們開始追火車GO(資料照)。(圖/新北市觀光旅遊局提供)

第8屆新北市鐵道馬拉松接力賽即將在11月16日中午12點整開放報名,趁現在趕緊組好隊,時間一到立即搶報。活動報名請至伊貝特報名網搜尋「Running Holidays-2023新北市鐵道馬拉松接力賽」,並請密切鎖定「旅跑新北」官方臉書粉專掌握賽事第一手消息!欲得知更多新北旅遊資訊,可以上「新北市觀光旅遊網」或加入「新北旅客」臉書粉絲專頁!

相關新聞

THE WORLD’S 50 BEST RESTAURANTS 評選出2024年「CHAMPIONS OF CHANGE」獲獎者

萬華化學成立巴塞羅那研發中心,彰顯其對歐洲及其他地區的重視和承諾

絲芙蘭重磅官宣DRUNK ELEPHANT醉象於全渠道獨家入駐

Vantage Markets榮獲FXBT「最創新經紀商」獎;重新定義交易者賦能

中國海油2024年一季度淨產量和淨利潤實現強勁增長

Nobu 與 SODIC 宣佈進一步共建東開羅酒店和餐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