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IN觀點/同室操戈爭出線!打悲情牌、配票搶救 選民恐不買單

IN觀點/同室操戈爭出線!打悲情牌、配票搶救 選民恐不買單

(記者陳志仁/特稿)九合一選戰進入倒數的關鍵10天,各候選人的搶救文宣滿天飛,尤其同黨派系之間的私下動作頻頻,更是讓人瞠目結舌;其實對各候選人而言,管他什麼侯家軍、朱家軍、韓家軍或英系、正國會、湧言會、新潮流、蘇系,「同黨情誼擺兩邊,自己當選最重要!」

圖/國民黨新北市議員的候選人呂家愷、戴湘儀與吳訓孝,被外界視為「侯家軍」。(圖/記者陳志仁攝影)

藍營人士透露,新北市長侯友宜為了拉抬「侯家軍」的選情,日前已下達已「搶救」的軍令,盼藉由配票的模式,讓國民黨的議員席次極大化,進而保住正、副議長的寶座,讓市府的施政能更順利;恰巧尋求連任的議員黃永昌喊出,「衝高票不重要,國民黨多一席,候友宜更有力!」似乎也印證國民黨的選戰策略,但選民的自主性強,若稍有不慎恐掉更多的席次。

圖/尋求連任的藍營議員黃永昌喊出,「衝高票不重要,國民黨多一席,候友宜更有力!」。(圖/黃永昌臉書)

藍營市議員候選人則指出,侯友宜有親口對他說,「沒有所謂的『侯家軍』,對於國民黨提名的議員候選人都一視同仁,也鼓勵年輕人出來參與公共的事物」;此外,這次的選戰因疫情因素,有利尋求連任的議員,畢竟現任的議員有知名度,卻導致藍綠的新人都陷入苦戰,國民黨若採取配票的策略,搶救看好度較佳的候選人,的確有利藍營議員席次的極大化。

圖/張嘉玲14日淚訴同黨民調領先的參選人,企圖以假的「黨部民調」操弄告急、影響選情。(圖/張嘉玲提供)

民進黨則在中和區的議員選情最混沌不明,這次提名現任的議員張維倩(蘇系)、張志豪(湧言會)及新人張嘉玲(英系),但3位候選人「人人有機會,個個沒把握」;張嘉玲14日淚訴同黨民調領先的參選人,將10幾萬份的文宣鋪天蓋地散發中和,企圖以假的「黨部民調」操弄告急、影響選情,質疑是否已逾越言論自由之合法尺度,進而動搖選民的投票意向、影響選舉的公正性?

圖/張嘉玲發送「嘉玲真正危險!搶救新人,民調邊緣」的文宣。(圖/民眾提供)

孰悉綠營選情的黨政人士表示,民進黨向來的傳統是,「初選打的刀刀見骨,大選團結一致對外」,其實張嘉玲早已發送「嘉玲真正危險!搶救新人,民調邊緣」的文宣;選舉本來就是大家各憑本事的爭取選民支持,何況英系這次投入相當多的資源輔選新人張嘉玲,加上民進黨支持者向來有「喜新厭舊」的文化,也讓尋求連任的議員張志豪與張維倩2人備感壓力。

圖/新北市議員張志豪也打出副總統賴清德牌,推出「我很擔心」的搶救文宣。(圖/民眾提供)

黨政人士分析,候選人若以受害者的身分大打悲情牌,並將矛頭直向中央或地方黨部的不公,不僅重創黨部的聲譽與公正性,也是綠營的支持者不願樂見,恐對選情造成反效果;選舉進入關鍵的時刻,光怪陸離的抹黑或小道消息就越多,其實認真經營、勤跑基層才是勝選的王道,到底是誰在破壞民進黨的傳統、挑戰團結?相信選民心中自有一把尺。

【更多報導】

投票率左右2選區議員選情 年輕世代成綠營全壘打關鍵

IN觀點/侯友宜冷戰 害到小雞出狠招酸林佳龍拉選情

相關新聞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

法拉利車手塞恩斯戰勝疾病和對手,在F1澳洲站奪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