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財經
  • >
  • 最狂分析師郭哲榮「解套」了!砸6千萬買台灣50 曾虧6百萬如今逆轉賺400萬|財經

最狂分析師郭哲榮「解套」了!砸6千萬買台灣50 曾虧6百萬如今逆轉賺400萬|財經

摩爾投顧投資長郭哲榮,今年7月曾大手筆砸下3千萬元,買進元大台灣50(0050)ETF,兌現自己的承諾,結果帳面一天就虧損了101萬元,但他還是大方秀出下單損益記錄,證明所言不虛,成為股市與網友熱門話題。之後,郭哲榮又加碼買進0050,前後一共砸下約6千萬元,一度帳面虧損6百萬元,但隨著台股強力反彈,郭哲榮如今已經轉虧為盈,估計還倒賺4百萬元。

「沒有賺到1千萬,我是不會賣的!」摩爾投顧投資長郭哲榮先前曾經喊出,沒有賺到1千萬元,他是不會賣掉0050的,一向強調誠信的他,應該還是會堅持這項承諾,換言之,他雖然已經轉虧為盈,但還不到他出場的目標價,還不會賣掉0050。

瞭解郭哲榮的人認為,他也不會再加碼0050,維持手中6千萬元的投資本金,要來一搏千萬獲利,如果真的達標,投資報酬率約16.6%。

▼圖說:摩爾投資分析師郭哲榮。(圖/翻攝YouTube/郭哲榮分析師)

郭哲榮在今年7月勇砸3千萬元進場買0050一事,立刻成為股民與股市的熱門話題,網友反應兩極,有人誇他是「真男人」、「有誠信」,被戲稱是最狂分析師,但有更多人酸他「相信哲哲,財富三五折」、「0050變成0025」,還被戲稱為「哲安基金」進場。

不過,郭哲榮一笑置之, 曾自豪地跟記者說,這是投顧業創舉,可說是前無古人,後無來者。首先,要有錢買股,其次,要有勇氣,還要有抗壓性,因為市場都會緊盯這件事,等著看好戲。

郭哲榮曾說,雖然進場第一天,帳面虧損101萬餘元,但並沒有太難過,因為投資不能怕,才能賺錢,他在股市這麼久,看過大風大浪,有信心會賺回來,「這是勵志的故事」。

即便台股一路從15000點左右,下殺到12629點,0050從115左右跌到96.5元,郭哲榮還是抱緊處理,沒有認賠出場,甚至還加碼3千萬元,累計砸下6千萬元,堅持要賺錢出場。估計最慘時,郭哲榮帳面虧損多達600萬元,損失10%。

不過,隨著台股反彈至14500點之上,0050也反彈至114.7元左右,郭哲榮終於解套了,估計賺進4百萬元。昨天,郭哲榮在他的YouTube解盤節目中說:「投資朋友,你如果是買個幾千萬元,你可能從最多賠6百萬元,到現在倒賺快4百萬」。據了解,郭哲榮講的就是他自己。

▲▼圖說:摩爾投資分析師郭哲榮。(圖/翻攝YouTube/郭哲榮分析師)

郭哲榮對於台股還是維持樂觀看法,他昨天強調巴菲特買台積電股票,一口氣就拉高到波克夏公司前10大持股,對照當初巴菲特第一次買蘋果股票,也不過買10億美元,這次,一買台積電就是41億美元,「代表不是普通看好,是極力看好,強力看好」。

郭哲榮指出,巴菲特當初買蘋果股票,抱到現在賺了數倍,如果台積電也一樣抱到賺數倍,股價突破歷史新高不是難事,台股也會重新突破萬八,甚至上看2萬點也不是夢。

郭哲榮也強調,自己是從10萬元起家的,現在已經財富自由,敢賭0050,靠的不是運氣。

▲圖說:摩爾投資分析師郭哲榮。(圖/翻攝YouTube/郭哲榮分析師)

相關新聞

永利隆重揭曉首屆「永利臻典—-中國葡萄酒大賽」得獎名單

新華絲路:中聯重科智能高機以高空作業機械創新謀求高質量發展

【首秀香港】信華信打造「數智」新引擎,實力亮相2024香港國際創科展

暹羅百麗宮與知名波普藝術家Philip Colbert以充滿活力的「宋幹節龍蝦奇境」慶祝泰國新年

aelf引領AI和區塊鏈融合,塑造技術的未來

立足高遠,新質生產力賦能下的國產高端醫學影像新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