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後山小調∕老朽露營記

都七十老幾了,居然再度露營,這回沒齒難忘!

距離上次露營,起碼有四十多年,年輕時露營的情境至今難忘,不過邁入老年,諸多因素考慮,與其露營不如住民宿方便舒適,儘管小孫們曾經多次聯合慫恿我們一起去露營,甚至建議在我的皮卡車上加裝露營設備,我都無動於衷,沒有進一步行動。

沒有想到,幾天前出遊,事先毫不知情,友人安排住宿一家風景秀麗、設備優質的露營區,既來之則安之,或許可以重温四十年前的野營樂趣。園區很多年輕人對我們僅有幾位老朽,則刮目相看呢。

烤肉野餐是露營重要的晚間活動,我們在野外星空下,幾位老夫妻邊烤肉邊聊天,好不愜意。當然,餐後老人茶時間,品嚐花茶,花香味道好極了!殊不知,茶喝多了,晚上入睡才是考驗的開始。

夜起數次,已經是我的生活日常,荒郊野外露營,如廁必須走上近百公尺,夜起如廁,野外散步,冷風吹拂,精神為之一振,想睡,可不簡單,花茶又利尿,夜起次數更多。

清晨時分,天色仍暗,最後一次夜起,走在小徑上,隱約聽到近處有低沉的狗吼聲,這時候,我毛骨悚然,很擔心隨時被攻擊,所以,特別戒備一步一脚小心防範,幸好安全回到帳棚,此時腄意全消,剛好接續塗鴉時間,在蟲鳴鳥叫的自然環境中寫作,心情特別暢快。

天亮了!四十多年來重温露營也告一段落,留下深刻體驗和回憶。我突然想起,古早人用的「夜壺」,對老朽露營内急或許大有幫助吧?(本文作者∕資深媒體人:温富振)

相關新聞

Kohler Co. 與藝術家/設計師 Samuel Ross 合作的裝置入選米蘭設計週 FuoriSalone 獎

Living Well Digitally:由 DQ 提供支援、NUS 可信互聯網與社區中心發起的全球倡議

Salboy 在曼徹斯特市中心推出第 10 個房地產開發項目 Obsidian

Bybit發佈2024年機構投資者行業報

LinkShadow 被《2024 年 Gartner® 網路偵測與回應市場指南》 評為代表性供應商

CoinEx贊助Token 2049 Dubai